关羽卖枣为生,武艺是从哪学来的?看看关羽的父亲是谁就明白了

2020-09-16 21:33:27 作者: 关羽卖枣为生

关公的神勇,自从出世以来,温酒斩华雄啊,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黄河道刀劈秦琪,古城兄弟相会撇刀斩蔡阳,为保荆州单刀赴会,水淹七军生擒于禁刀斩庞德~威震华夏。关羽一生称得起是忠义双全言而有信,富贵不淫威武不屈!堪称是古今第一武将,真如关羽所说“天下英雄闻我名无不丧胆!”

但是大家在阅读三国演义的时候,有没有一个疑问呢?关羽自从出世以来,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水淹七军斩庞德。要说关羽出身低微,只是布衣出身,为何可以这么厉害,到底是师从何人?若不是师从绝世高手,肯定不可能有这么高超的武艺。但是真正的历史确实如此吗?别着急,咱们接着往下看!

话说关羽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郡解县(今山西省运城市)人。关羽本来不信关,而应该姓夏,关羽的父亲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医生,因为医术高明而且为人正直,人们都对他尊敬不已,于是称他为夏先生,夏先生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妻子,夫妻二人虽不富贵,但也活得自在。

但是在关羽父亲所住的村里有一个出了名的恶霸,这位恶霸是无恶不作,而且特别贪图美色,有一次关羽的母亲出门打水被恶霸给撞见了,自从这以后恶霸就打上了夏夫人的主意。于是有一次就谎称自己有病请夏先生来医治,夏先生本来不想给他治,因为他是个出了名的恶霸嘛,但是在妻子的劝说下还是来了。没成想刚一进门就被恶霸派人给暗杀了,此时的关羽还在娘胎里,夏夫人刚刚怀胎2个月。恶霸做掉了夏先生之后,就从夏家抢走了夏夫人,这位夏夫人本想一死了之,可是却不忍肚子里未出世的孩子,于是便和恶霸以死相逼“你想娶我也可以,但是得等我把孩子平安生下来之后,我才能嫁给你,在此期间你不能碰我。”没办法,不答应夏夫人就得以头杵得,这位恶霸也是只得答应了下来!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夏夫人临产的那天,刚出生的关羽把产婆给吓得不轻,赶忙报给了恶霸,恶霸一看这孩子是下了一个激灵。原来关羽从一出生就“面如重枣”,浑身红彤彤的,而且两道眉毛像蚕一样,长着一对凤目,恶霸府内的管家也在一旁提醒恶霸,这孩子日后如果长大成人,知道恶霸害死了他的父亲,肯定会来找他报仇。于是恶霸找来了一个仆人,给了他一锭银子,让他把小关羽给扔到山里喂狼。但是这位仆人看着怀里的婴儿心有不忍,而且也绝对恶霸做的不是人事,于便悄悄把孩子放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路边,心想如果遇到好心人,这孩子就能活命啦!然而夏夫人只知道恶霸把孩子扔到了山里喂狼,于是心如刀绞,第二天便自缢而亡了。

再说被扔在路边的关羽,被一位卖豆腐的老汉给捡回了家,这位老汉和老伴自从结婚以来一直没有孩子,这位老汉便是关成忠。虽说这孩子是关老汉捡来的,但是他却格外的喜欢,虽说关老汉没什么文化,但是他四处找人帮忙给儿子起名,并且承诺只要给儿子起得好,起得响亮,以后让他免费吃豆腐。这一下也就传开了,很多人有文化的人都听说长得这么出奇,也都来老汉家里看看这个孩子,几位有学识的士大夫一看,这孩子面如重枣,蚕眉凤目,确实非同凡响,于是就给起来了个名字叫“关羽”,意为展翅飞上云霄。

关羽慢慢长大之后,关老汉发现这孩子的力气非常大,每天都帮老头挑担子卖豆腐,一口气跑好几十里路都不带喘气的,老头心想不能让儿子跟着自己卖豆腐啊,于是就把关羽送到了解县去学铁匠。关羽非常喜欢兵器,每次打完一件兵器之后他都得拿起来练上一番,而且他还喜欢和别人切磋,只要听说哪里有武艺高强的人,关羽都会跑过去跟别人学习切磋一番,加上关羽为人正直豪爽仗义,就得到了不少的真传。后来关羽亲手给自己打了一口82斤重的青龙偃月刀!可以说如果不是关老汉送关羽去打铁,关羽就学不到这些武艺了!

现在大家知道关羽为何武艺如此高强了吗?一个是因为天生神力,大家可以想象一下82斤的大刀抡起来的重量起码有好几百斤,一般的武将谁能抵挡得住啊!第二个是关羽和别人切磋的时候得到了很多真传的功夫技巧,自己又融会贯通组成了自己的刀法,别人根本就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关羽这种自创的刀法,所以打不过也很正常!

可能这两个理由大家还觉得不够,那么咱们就接着往下看关羽后来的经历,关羽有一天听说县里的恶霸竟然当街强抢民女,而且无恶不作,于是出出于为民除害的心理,提着自己的青龙偃月刀闯进了恶霸家中,一刀斩了那个恶霸。关羽自此也还不知道,这位死在他刀下的亡魂,就是当年害死他亲生父母的恶霸!关羽也是误打误撞为父母报了仇!关羽在杀了人之后,为了躲避官府的追捕,便独自逃离了家乡,而在乡下老家的关老汉和老伴听说此事之后,两人是连着急带害怕双双投井而亡。关羽自从离开家乡之后以卖枣为生,每天都需要拿着很长的竹竿去打枣,大家都知道,打枣的时候用力要狠,打得要准,时间一长就练出了非常高的技巧。关羽在砍人的时候就如同砍树或者打枣,快狠准手起刀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