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能喝酒的五个省份:江苏第三,东北第二,第一名无人不服

2020-09-17 10:18:56 作者: 中国最能喝酒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吃饭是很重要的一项。人情来往,求人办事,只要饭吃好了,那事情都好说。那么吃饭到底吃的是什么呢?仅仅是菜吗?当然不是,人们常说无酒不成席,如果宴席之上没有酒的话,那么即使是山珍海味,也会食之无味。由此可见酒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多么重要的地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中国最能喝酒的省份有哪些?

第五 安徽

安徽人喝酒主要就是一个字“凶”。在安徽喝酒,一定要知道一个词“炸雷子”。所谓的炸雷子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指将一小杯白酒放到一大杯啤酒之中,两种就相溶,酒量不好的人,基本上一杯倒。另一种解释就是,酒桌上两个杯子只要相碰,发出“砰”的一声,那么杯中的酒一定要喝干净。就这一个“炸雷子”,足以让安徽名列第五。

第四 贵州

如果说别的地方人有可能是被迫的喝酒,那么贵州人则是真的爱喝酒。他们喜欢喝酒,尤其是在遇到婚宴一类的事情。如果饭桌上没有酒,那就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家实在太穷了,连买酒的钱都没有。

第三 江苏

江苏人喝酒得分为两块,一块是苏南地区,一块是苏北地区。苏南地区人更偏爱于喝一些米酒一类,度数比较小的酒。总体来说,苏南地区酒量一般。但是苏北地区则完全不同,尤其是徐州和宿迁两地。在宿迁有句俗语:“麻雀到了宿迁,都能喝四两。”而江苏能够名列第三,则完全是苏北的功劳。

第二 东北

东北人爱喝酒,全国人民都知道。倒不是说东北人酒量有多大,关键是酒桌上那股子劲。一旦上酒桌,端起杯子就是喝。当然东北三省,吉林人酒量相对来说要稍微好一点。综合起来,东北可以排在第二。

第一 山东

山东人喝酒,一个“猛”字可以概括。梁山好汉大碗饮酒,武松酒后打老虎。山东人喝酒,既具备东北人那股狠劲,又拥有贵州人那股子对酒的喜爱。尤其是近年,青岛啤酒节的举报,更是让山东人过足了酒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