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颜良外,三国中20回合能击败徐晃的人,还有谁?

2020-09-18 22:37:44 作者: 除了颜良外,

徐晃是三国演义中武力居中的将领,比起马超、张飞来,徐晃显然不是对手,但是比起李典、乐进来,徐晃还是比较强的存在,总体来说,徐晃在三国演义中处于二流水平,与夏侯惇、张郃、张辽等人武力不相上下,但是徐晃也有超常规武力发挥的时候。

先来了解一下徐晃在三国中的武力表现,徐晃最早是白波军首领杨奉手下大将,刚出道时迎战郭汜手下崔勇,一个回合斩杀崔勇,又一个回合斩杀了李乐,与曹营头号猛将许褚交手时,徐晃战许褚五十个回合不分胜负,这让曹操动了爱才之心,请满宠担任说客才说服徐晃加入。

徐晃

白马之战时,徐晃20个回合硬生生地被颜良击败,延津之战时,徐晃与张辽一起联手战文丑,文丑一箭射中张辽,张辽退出战斗,然后徐晃与文丑单挑,数个回合,徐晃感觉不敌,于是逃走。徐晃数个回合击败袁绍手下大将韩猛,数个回合杀死袁谭部将汪昭,数个回合杀死彭安。

赤壁之战时,徐晃与张郃联手战平赵云,同时还与许褚、张辽联手三人合力战平张飞,汉水之战时,徐晃与张郃眼见赵云表现神勇,不敢出战,汉中之战时,为了诱捕庞德,徐晃三五个回合与庞德战平,襄樊之战,徐晃三四个回合与关羽义子关平打成平手,同时与右臂受伤的关羽大战80回合不分胜负,这就是徐晃在三国演义中的全部战绩。

许褚战马超

徐晃的最好战绩就是五十回合与许褚战平,虽然徐晃与许褚武力有些差距,但是能五十回合战平,说明徐晃与许褚差的也不是很远,这是徐晃的武力上限了,襄樊之战徐晃虽然战平了关羽,一是关羽年近60岁,武力下滑,二是关羽右臂受了伤,无法使力,要不然徐晃的排名会更高。

从徐晃的战绩来看,与徐晃交过手的武将都能击败徐晃,他们分别是:颜良、文丑、赵云、张飞、关羽。

一、颜良

颜良是三国演义中明确记载了20回合击败徐晃的人,颜良的武力在三国演义中一直被低估,要知道整个三国中能在20回合击败徐晃的人不超过10个人,颜良是第一个,颜良三个回合斩杀宋宪,一个回合斩杀魏续的战绩,也不是一般将领能够比的,虽然死在了关羽刀下,但是颜良的武力仍然不容小视。

颜良与文丑

二、文丑

文丑肯定能击败徐晃,他俩在三国演义中已经交过手,经过了证明的,文丑只与徐晃交手了数个回合,徐晃感到自己不是文丑的对手,心生胆怯,又看到文丑身后有援兵过来,于是徐晃主动撤退,也就是说两个数个回合后,徐晃就感觉到了文丑的武力,高手过招,只需要比划几招就知道底细,徐晃显然知道文丑的底细,如果他再不逃,非死即伤,所以徐晃肯定逃了。

文丑用了不到十个回合就打败了徐晃,这个连颜良都做不到,倒不是说文丑的武力比颜良高,而是说文丑的临时发挥比较强,颜良打徐晃还只是单挑,文丑打徐晃就已经是一挑二了,这一点文丑很厉害,绝对能在20个回合之内击败徐晃,甚至在十个回合之内都有可能。

三、赵云

赵云三国演义中除了吕布之外的头号猛将,长坂坡之战就不说了,就说赵云以一敌二大战徐晃与张郃的联手,一打二打成了平手,不分胜负,大概是不到十个回合,因为徐晃和张郃想逃走,而赵云也不追赶,如果是一比一单挑,赵云铁定能打败徐晃,回合数应该不超过20回合。

赵云

参照赵云三十回合打败张郃,张郃与徐晃武力相近,然后赵云一个回合秒杀高览,高览曾经数个回合战平了许褚,所以综合起来,赵云可以在二十回合打败徐晃。

四、关羽

徐晃能与右臂受伤的关羽大战80回合不分胜负,那么关羽如果右臂不受伤的话,两人单挑结局如何?以关羽的战绩20回合击败徐晃是没有问题的。别的不说,就说说关羽刀下之魂-颜良和文丑吧,颜良和文丑都是徐晃的克星,颜良20回合打败徐晃,却被关羽一个回合秒杀,文丑数个回合打败徐晃,却被关羽三个回合斩杀。

那么关羽打败徐晃就容易,另外,关羽在土山之战中,击败了许褚与徐晃的联手,这也只是数个回合回的事,关羽都能击败徐晃与许褚的联手,单挑徐晃更是没有压力了,按推算来算,关羽不到20个回合,就能打败徐晃。

关羽

除了以上四人之外,还有2个人可以在20回合之内打败徐晃,一个是吕布,另一个就是马超。

五、吕布

吕布号称天下第一,刘备、关羽、张飞三英战吕布也不过是勉强打败吕布,此外,还有许褚、典韦、夏侯惇、夏侯渊、李典、乐进曹营六将战吕布,也是打败了吕布,吕布还曾经20回合打败了许褚,如果吕布战徐晃的话,最多不会超过十个回合,就能击败徐晃。

六、马超

马超是五虎上将之一,他的武力与张飞和许褚相当,张飞两个能与吕布战平,甚至一百回合都能战平吕布,其实马超也能做到,只是马超出道比较晚,出道时吕布早就死了,但是马超可是少数几个能打遍曹营无敌手的猛将。

马超

马超曾经八九个回合击败了于禁,20个回合击败了张郃,数个回合击杀了李通,四五十回合击败了曹洪,230回合战平了许褚,220回合战平了张飞,并且是整个三国中唯一一个杀得曹操割须弃袍的人,如此强悍的战斗力,当然也能在20回合击败徐晃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