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梁山好汉中有三大色狼,人品最差的却位列五虎将!

2020-09-19 02:03:25 作者: 水浒传:梁山

说起梁山好汉,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了。而提起梁山上的众多豪杰,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大多都是有情有义,忠肝义胆等等褒义词,虽然他们啸聚山林,但是很多都是因为受到朝廷迫害被逼上梁山,最为典型的就像林冲这样小心谨慎的人,还是受到了高俅的刁难,但是梁山上人数众多,其中也有很多品行让人不耻的,那么今天我就为大家聊一下梁山上的三大色狼!

说起梁山上的色狼那绝对少不了矮脚虎王英,这个人可以说是色胆包天,见了美女后连宋江的话也敢都不听,在攻打祝家庄面对扈三娘的时候,因为垂涎扈三娘,竟然在战场上打情骂俏。更为可气的是,在清风寨的时候王英垂涎刘高妻子的美色,竟然要和自己的燕顺兄弟拼命,这是何等荒唐的事!最后还是宋江说尽了好话,才把王英安抚好了。

说起小霸王周通,可能很多朋友对其印象并不深,虽然他在书中出现的章节并不多,但不能否定的是,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色狼,在当时他因为垂涎女子刘氏的美色,所以想要和刘氏成为夫妻,不过他倒没有强抢,而是下了定金明媒正娶。虽然是威胁了刘太公,但是相比其他两人,周通的做法还算比较"温柔"。

梁山的马军一直是梁山实力的代表,而马军中的佼佼者当属五虎将了,这五员虎将本都是朝廷命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被逼上梁山,其中就有像董平这样的美少年!但是董平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丧尽天良,他作为一方守将却不思报效国家,在被宋江俘获后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投降,随后更是带领梁山人马打进了城池。 董平在进入城池后毫不掩盖自己的真实意图,他直接抢走了太守的女儿,更为可恨的是他还杀害了太守一家。

毫无疑问,董平绝对是这三名色狼中人品最差的一个!但就是这样一个色狼竟然还成为了天罡星,位列马军五虎将。 值得玩味的是,这三名色狼最终都在征讨方腊的时候战死疆场了,尤其是董平死得最惨!看到三人最终以这样的结局收场,只能说冥冥中自有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