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少年相恋,新婚之前丈夫却把她献给47岁父亲,还生下五个子女

2020-09-19 16:29:20 作者: 他们少年相恋

“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

茫茫人海,萍水相逢已是不易,厮守终生更是难上加难。

无论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甜蜜爱恋,还是一见钟情,私定终身的刻骨相恋,都逃不过经历一番挫折、磨难的命运。

人生的旅途总是兜兜转转,也如天气一般变化莫测,但是痴情的人总是在爱情中格外固执。

叶蓁便是如此,对爱情的痴念却葬送了她美满幸福的一生。

人生的奇妙在于它的不可预测性,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让她错失良人。

也是因为这场意外,让她终于明白了自己痴心相对的情郎,却是断情绝义之人。

青春年少时的一见钟情,信誓旦旦的私定终生,却抵不过一场功名利禄的追寻。

他们年少相恋,她淡眉梳妆,笑容如花。

却不想新婚之前,心心念念的丈夫却把她献给47岁的父亲。

日日夜夜的思念与等待之人,却将她转手送给了自己的父亲,就这样不明不白的被他人托付一生,还生下五个子女。

叶蓁的一生因爱生情,却因情抱憾终生。

一、年少初识情郎,佳人芳心暗许。

袁克文,袁世凯的二儿子,从小受尽宠爱,是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

袁克文喜欢留恋烟花之地,结识歌姬舞女之辈。

虽然生性风流成瘾,但袁克文在诗词书画方面却颇有天赋。

因此,17岁时,袁克文便得到了父亲袁世凯的赏识。

袁世凯委以重任与袁克文,让袁克文前往江宁为自己办事,一来是想考验儿子的能力,二来是享受练一下儿子风流的本性。

脱离了父亲掌控的袁克文,犹如脱缰的野马,留恋在江宁烟花杨柳之地,整日高兴地忘乎所以。

袁克文放荡不羁,却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天资聪慧的他早已将父亲交代的事情办的有模有样。

虽说袁克文生性风流倜傥,但是样貌却是温润如玉,又加上雅俗共赏的语句,袁克文在江宁一带颇有盛名。

江宁的闺中少女都对这位袁克文芳心暗许,纷纷慕名而来,都想一睹袁克文的盛世容颜。

叶蓁也是如此,江宁著名的佳人,听闻最近风声鹤起的袁克文,心生钦佩之情,便前往袁克文的住所一探究竟。

二、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豆蔻年华的叶蓁,是江宁闻名遐迩的名门贵族,有闭月羞花之貌,更是气质出众,满腹经纶。

袁克文对叶蓁一见倾心,彼时的她与藏于桑树之后,只露出洁白的脸颊,貌若天仙。

出身于书香门第,叶蓁极有礼貌,一时间被袁克文盯得红了脸颊,匆匆逃离袁克文的视线。

虽然匆忙离开,袁克文风度翩翩却深深地印在了叶蓁的脑海之中,这位温润如玉的少年走进了叶蓁的心里。

袁克文更是对叶蓁日夜思念,一场机缘巧合的恋爱,让一向桀骜不驯的袁克文收敛风流。

大家闺秀的叶蓁长相清秀如何,气质也异常出众,让袁克文陷入爱河。

向往浪漫的袁克文主动追求叶蓁,冥思苦想出各种花招来吸引她的注意。

叶蓁一向讨厌梅硕之言的婚姻,同样渴望着自由恋爱,但碍于家庭背景,不敢反驳。

但是袁克文的出现,却激起了她心中的那一团爱情之火。

于是,郎才女貌,才子佳人,便开始了一场情投意合的爱恋。

年少轻狂的爱情,总是开始的如此迅速,两人相恋不久,纷纷坠入爱河。

世事难料,在两人私定终身之后,袁克文被袁世凯紧急召回,短暂的热恋还未结束,分别已在眼前。

袁克文留下书信,信誓旦旦承诺要娶叶蓁为妻,叶蓁喜极而泣。

殊不知,这一分别便是永世不再相见。

三、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就在叶蓁沉浸在思念袁克文中时,袁克文已经返回袁府。

袁克文经历了和叶蓁的私定终身,早已收敛了之前的桀骜不驯。

他在给袁世凯汇报工作之前,还摸了摸胸前口袋的那张照片。

在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最接近心脏的口袋中,都是他心心念念的叶蓁。

口袋的那张叶蓁的照片,灼热着他异常激动的心,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沾花粘草的少年,他此刻是叶蓁的情郎,也即将向父亲请求娶她为妻,成为叶蓁的丈夫。

然而,一切的事情都发生的猝不及防。

那张被袁克文视为定情信物的照片,意外之中被袁世凯看见。

袁世凯立刻询问照片来历,可能是被父亲的威严所吓到,袁克文支支吾吾不敢言语。

其实,照片中闭花羞月之容的女子早已被袁世凯看中。

袁世凯仔细盘问袁克文,“这是你的心上人嘛?”

袁克文胆怯,父亲一向讨厌自己留恋于女色,便恐惧的摇了摇头。

本以为父亲会就此罢了,却不想父亲竟要迎娶自己的心上人为九姨太。

袁世凯雷厉风行,随即立马派人向叶蓁提亲。

四、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这陡然的变故让袁克文措手不及。

袁克文胆怯无能,他不敢说出自己心中的实话,更不敢与父亲争叶蓁,父亲一向爱慕美色,不可能将叶蓁拱手相让。

情急之下,尚有一丝理智的袁克文便飞鸽传书,希望叶蓁能够拒绝袁家的求亲。

世事弄人,袁克文错失良机,其书信晚于袁世凯一步,满怀希冀的叶蓁答应了袁家的求亲。

此刻,温婉的叶蓁在经历日日苦等之后,终于盼来了自己情郎的提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