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乾隆最爱的女人, 却陪伴他最久, 一生只生下了一个皇子

2020-09-20 10:20:24 作者: 她不是乾隆最

最近一直在热播的延禧攻略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乾隆的一生有过很多嫔妃,比如说永远的白月光富察皇后,还有极为受宠的令妃,乾隆也是一位非常长寿的帝王,但是他的妃子很多却活得并不长久,比如说富察皇后只活到了36岁,令妃活到了48岁,但是有一位嫔妃,她陪伴了乾隆六十二年,一生只生下了一个皇子,这个人就是愉妃。

愉妃出生于1714年,姓珂里叶特,是蒙古族的,在雍正年间就成为了乾隆的格格,在乾隆的府中很不起眼,并不如其他女子受宠,在乾隆登基成为皇帝之后,仅仅被封了常在,位分也是十分的低了,大概乾隆也觉得府中旧人被封为常在,不太合适,在同一年就将她封为了贵人。

在乾隆六年,愉贵人生下了五阿哥永琪,她也因此母凭子贵成为了愉嫔,乾隆十年对于后宫来说是很幸运的一年,这一年纯妃生下了和嘉公主,富察皇后被诊出怀有身孕,嘉妃也怀孕了,永琪也聪明伶俐讨人喜欢,愉嫔也因此被封为妃。

五阿哥永琪非常出色,年少的时候学习骑马射箭,更是精通满蒙汉三种语言,是令父亲母亲都骄傲的孩子,可惜五阿哥英年早逝,仅仅26岁的时候就病逝了,这是乾隆55岁,而愉妃已经52岁了,而愉妃也沉浸在丧子之痛中,一生都没有走出来。

根据历史的记载,愉妃逝世于1792年,享年78岁,她陪伴在乾隆皇帝身边足足62年,比任何一个女子都要长,她见证了乾隆皇帝的一生,后半辈子却一直沉浸在丧子之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