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六位帝王的传奇女人,怒摔传国玉玺,最终断送西汉王朝

2020-09-20 22:36:28 作者: 历经六位帝王

历经六位帝王的传奇女人,怒摔传国玉玺,最终断送西汉王朝。说到王政君可能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这个人,她是历史上传奇的一位女性,更是现在很多历史学家褒贬不一的一个人。她是汉元帝的皇后,曾经做过皇后和皇太后还有太皇太后,时间加起来总共长达六十一年,还是中国历史上寿命最长的皇后之一,她活到了八十四岁,她的一生都充满了荣耀,但是同时她的这一生也充满了悲哀,她也亲手终结了西汉王朝。

王政君是王禁之女,母亲是正妻李氏,在怀女儿的时候曾梦见过月光照到她的身上,王政君长大之后性格也非常温顺。在她十五岁的时候便长得倾国倾城,原先她嫁给了一户人家,可是没过多久对方却突然逝世,后来东平王又纳她为妾,可是没入门东平王也随着逝去了。她的父亲感到很是奇怪,众人也是说她克夫,便找了一个像是为女儿占卜,那个占卜人说。

因为李氏在怀王政君的时候曾梦见过月光,所以定是大福大贵之人。她的父亲听了这个占卜的人这样说,于是便开始让女儿学习各种才艺,打算在她十八岁的时候把她献入宫中。王政君进入宫中之后,皇太子宠爱的良娣病逝,在她去世之前,曾说过有人咒于她,从此之后太子变郁结于心,而且不让旁人靠近,此时的汉宣帝知道太子不喜欢。

于是便让皇后挑了几名合适的宫女送给太子,在这些人中就政君,太子看到这几名女子的时候很是不感兴趣,但是又不敢违抗皇后的旨意,于是便说挑其中一人就可以了。由于当时的王政君坐得最近,而且打扮的也比较素雅,所以大家都以为太子中意她,所以就把她送到太子宫中,两人便结成了夫妻,太子一直以来就有着很多的机器,但是从来没有人有过孩子。

没想到的是王政君很是幸运竟然怀上了孩子,后来还生下了儿子,汉宣帝很是高兴,还时常把他带在身边教养。后来汉宣帝逝世之后,太子编辑为成为了汉文帝,他先是把王政君封为了婕妤,后来又封为了皇后。此时的王政君是生了孩子之后,便不受汉元帝的待见,其中的傅婕妤则很受皇帝的宠爱,也生下了儿子,汉元帝一度想立傅婕妤的孩子做太子,但是又思量道皇后为人也是不错。

而且太子也是非常受汉宣帝的喜爱,所以就没再提此事。汉元帝驾崩之后,政君的儿子继位成为汉元帝,此时的她便被封为了皇太后,他的兄长也成为了大将军,后来更是把她的一些亲戚封为了侯。顿时之间王氏家族的权力遍布朝野。后来由于汉成帝一直都没有孩子,有人推荐傅昭仪的孙子继位,于是他就被立为了太子。汉成帝逝世后,太子便继位王政君便做了太皇太后。

此时的皇帝便开始打压王氏的家族势力,王政君一时之间被打压的无法抬头。皇帝一直也没有孩子在逝去之后,王政君迅速把握局面夺回了政权,更是封了中山王为汉平帝。后来王政君的侄子非常懂得讨好她,也建立了良好的形象。后来在汉平帝逝世之后由他的儿子继位,皇帝还小便由王莽辅政,王正军认为不妥但是却无法阻止,王莽后来更是篡位夺权。

更是逼着王政君交出传国玉玺,王政君知道之后痛苦不已将玉玺怒摔到地上。自此之后汉朝灭亡,王政君郁郁而终最后与汉元帝一起合葬时年八十四岁。王政君这一生经历了六位皇帝,先是给汉元帝当了皇后,给自己的儿子当了皇太后,又给后来继位的四位皇帝当了太皇太后,她的这一生跌宕起伏,虽走上了权力的最高荣耀,但是却保不住汉朝的江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侄子篡位。

王政君这一生都在为着西汉王朝,为了她的家人,即使为什么说她是王朝的终结者呢?其实很简单王氏家族权力的来源都归结于她,如果没有她王家的掌权也不会有,王莽也不没机会篡位,所以说她在维护这个国家的同时,也断送了这个西汉王朝。好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