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十大著名谋士排名,卧龙凤雏上榜,第一是他!

2020-09-21 09:19:56 作者: 三国十大著名

10、徐庶

徐庶,年轻时与诸葛亮、庞统结下深厚友谊,才能与诸葛亮更是伯仲之间,曾投靠了刘表,后被曹操所擒,不得已进入曹营。

九、庞统

庞统,刘备重要谋士之一,与诸葛亮为同门师兄弟,并称卧龙凤雏,无奈出身未捷身先死。

八、荀彧

8,荀彧,三国中最有绅士风度的谋士,先为袁绍谋士,后投效曹操,参与其军国的决策,贡献颇大。

七、陆逊

陆逊,吴国非常出名的儒将,人称江南奇才。孙权废太子,其多次进京相劝,孙权不听,落得忧愤而死的下场。

六、诸葛亮

诸葛亮,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人称卧龙先生,料事如神,终过度劳累在五丈原逝去。

五、田丰

田丰,袁绍谋士里最看清大局观的人,他多次向袁进言都被拒绝,后在官渡之战被杀害。

四、司马懿

司马懿,三国时魏国大将,善于玩弄权术,有旷世奇才之称,曾多次出师与诸葛亮斗兵法。诸葛亮北伐,魏国大将几乎所存无几,倒是成全了司马懿,让其控制了魏国大权。

三、贾诩

贾诩,三国时魏国大臣,善用计谋。先在郭汜帐中担任谋士,后又为张绣的谋士。张绣兵败后,他就归降曹操。此外,他还是曹操谋士之中获得较为长久的一位,享年77岁。

二、陈宫

陈宫,东汉末年吕布的谋士之一,为人刚直,足智多谋。此外,多次选择君主都没有满意。

一、郭嘉

郭嘉,曹操早期核心谋士之一,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赫赫功勋,可惜天妒英才,北征乌丸清剿袁势余患后,笃疾而夭,年仅38岁。史书上称其:才策谋略,世之奇士。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