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能力那么强,号称“飞将军”,为什么汉武帝一直不待见他?

2020-09-21 09:19:32 作者: 李广能力那么

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有一段被外族侵扰的经历,在这个的基础上,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抗外名将,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流传千古。

在汉武帝的时期,就有一位这样的将领,他的武力上乘,翘勇善战,为汉朝一生打了大大小小的仗,可是据史书的记载,汉武帝却未曾封赏其什么爵位与财富,而反观同一时期的卫青大将军,霍去病大将军,想信大家对这两位大将军的名字肯定耳熟能详了吧,这两位大将军呢,在汉朝是抵抗匈奴的大功臣,而李广的技能武力都远远胜过他们,却未能封侯,这确实让我们感到十分的离奇。

在汉朝的时候,人们曾将李广将军称之为“飞将”,这其中的原因是因为在公元前129年的一次战役之中,李广因为大意而受伤被擒,匈奴人将李广放在了由两匹马拉着的一根绳子上,机智的李广便在上面装死,这时刚好有一位匈奴人骑着一匹马走了过来,李广敲好时机就从绳子上侧身翻到了那匹马上,夺了那匹马,便狂奔数十里回到了汉朝的领土上来。而匈奴人对此也十分的震惊,就送了李广一个名号,叫做飞将军。从这开始,李广的名气便在匈奴中响了起来,我们从此也可以看出李广功力的一些端倪。

而当我们反观卫青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出许许多多的不公平,大将军卫青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便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不仅如此,还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自己的儿子也都顺便的封侯升官了,而兢兢业业的李广打了一辈子的仗,最后却还是成为了年少于自己的卫青的部下,并且在这次战役中还丢失了自己的生命。

那时候,李广作为卫青军中的前将军,本应第一位与敌军接触,打头阵的。那时不出意外的话已经六十多岁的李广应该会对上由匈奴单于所带领的精锐部队,这是李广建功立业的一次绝好机会,可是,在临战之前,卫青大将军却突然改变了战略部署,让李广的军队,饶离单于所在的部队,去与另一只军队回合,由自己和另一位将军公孙敖来与单于开战,尽管李广的强烈要求,但是,军中的军令如山让身为军人的李广不得不尊从,从而错失了这一次绝佳的好机会。

其实,这次突然改变的战略也是汉武帝的指示,在汉武帝心中,尽管李广的武艺高强,担忧或许正是由于武艺的高强,使得李广太依靠个人能力,而忽视了团队在战争中的作用,所以,告诉卫青,不要让李广单独面对单于,而李广已然六十多岁的老人了,有错失了这一次的好机会,便在途中自杀身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