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大官犯了死刑,斩首前:儿子你回家打包行李,我肯定不会死!

2020-09-21 10:16:17 作者: 一品大官犯了

一品大官犯了死刑,斩首前:儿子你回家打包行李,我肯定不会死!

读历史,闻天下;欢迎来到《历史密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历史。

我们都知道,在我国古代的时候,皇帝的权力是最大的,而且,在皇帝的身边,更是有许许多多有才能的大臣辅助。所以,往往有些大臣为了自己的权力,就想尽一切的办法去讨好皇上。一旦这些大臣成为皇帝身边的红人,手中就掌握了很大的权力。要知道,人一旦有了权势,难免就经受不住其他的诱惑,以至于走上不法之路。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故事就是关于一个一品大官的事情,他犯了死刑,在斩首前,说道:儿子你回家打包行李,我肯定不会死!

这个人的名字叫柏葰,在咸丰皇帝时期,他是一个有名的大学士。可别小看这个大学士,他在当时的地位和权势完全可以堪比宰相。那么,柏葰为什么后来犯下了死刑,被判斩首呢?其实,这跟一个叫平龄的人有关。说起平龄,他在当时完全可以说得上是一个吊儿郎当、游手好闲的富二代。

虽然这个平龄不学无术,但是他也想考取功名,只不过他的路子跟别人不一样,比较“野”而已。后来,在一次乡试的过程中,最终放榜之后,从来都不读书的平龄居然榜上有名,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一次考试的过程中,还有人亲眼看到他跑去戏台看戏。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就跟上面提到的一品大官柏葰有关,因为平龄参加的这次乡试,柏葰正是主考官。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至于平龄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自然就引来了很多考生的非议,因为这对那些努力的考生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慢慢的,这件事就被御史给知道了,随即,咸丰皇帝也知道了关于柏葰徇私枉法的传闻。

对于考试的不公平,咸丰皇帝非常的愤怒,他立即就下令彻查这件事。很快,真相就查明了,虽然柏葰没有直接的收受贿赂,但是,身为考试的主考官,柏葰逃不了一点关系。最终,柏葰被咸丰皇帝下令判为斩立决。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柏葰被判为死刑,却一点都不慌张,反而是神态自若,就跟没发生什么事一样。甚至,在被斩首前,柏葰还告诉儿子不要担心,让其回家收拾行李准备走,自己死不了。

究竟是有多大的自信,柏葰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可能,在柏葰的心里,他是朝廷的一品大员,而且自己也并没有直接参与受贿。所以,对于这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皇帝肯定会网开一面,饶了他这个一品大员。但是,终究还是柏葰这次想得太多,因为咸丰皇帝已经下定决心要处决柏葰。而这件事情过后,果然很少发生贿赂官员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