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合制三国,一回合斩将排行榜,关羽第二他儿子第四,第一是谁呢

2020-09-21 23:34:22 作者: 回合制三国,

武将在三国占用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三国时,曹操为得关羽投效可谓是用尽了力气,不仅时常请关羽吃饭喝酒拉家常,还送钱送物,甚至将吕布赖以成名的赤兔马都送了,却只能换来关羽在白马之围中斩杀颜良。

可见曹操对能力强大武将的喜爱,事实上,三国时期,如果交战双方选择斗将的话,武力强大的武将占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大多数时候交战双方都会选择斗将,因为三国之前,就已经长达几十年的乱世,将百姓们折腾的不成样子,招兵募兵非常困难,所以在三国后期曹操北征乌桓,孙权平等山越,诸葛亮征孟获,表面上是评定叛乱,其实都是在募兵或者说抓壮丁。

如果有强大武将的话,双方就可以选择斗将,赢了士气大振,输了就赶紧撤避免更多的损失,其实想许褚大战马超几百回合的情况很少,毕竟双方势均力敌的时候不多。而像关羽在万军中刺颜良的情况更少,双方都是名将,且战斗经验丰富,根本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战斗,强如吕布号称三国第一武将,真正在霎时间斩杀的也只有方悦(河内太守王匡部将,死于虎牢关)和穆顺。那么在三国演义中,真正在一回合斩杀敌将的排行都有谁呢?

在三国演义中,被甘宁斩杀的人很多,但在一回合就被斩杀的只有下面几人。凌操和黄祖皆是被甘宁一箭射杀,所以只能算半个,其余一回合斩杀的有醺、马延、张凯、朱光共四人。但是被斩的人质量严重不行,也只有黄祖是有名有姓的将领。

关兴是关羽的次子,武力值相当不低,所以他所杀的要比甘宁所斩的质量稍高一些,一回合斩杀的都有李异(夷陵之战前,被关兴一刀劈倒)周平(周泰的弟弟)、潘璋(关羽显圣所吓倒,被关兴斩杀、董禧(围困赵云时被关兴斩杀)、越吉(西羌元帅)。

与关兴相比,张飞的斩杀质量更高,名人也更多,但数量却不是很多,被他斩杀的有:邓茂、陈孙(与赵云抢的卢马的那位)、吕翔(吕旷被赵云剌下马,吕翔死于张飞矛下)、周善(为接孙尚香回吴国,被张飞杀死)、车胄(徐州刺史)。

与张飞比起来,关羽无疑更胜一筹,而且斩杀的多为名人,他斩杀的都有:程远志(黄巾贼将程远志进犯涿州)、华雄(温酒斩华雄)、荀正(袁术部将,看不起关羽,结果可想而知)、颜良(斩颜良解白马之围)、孔秀(东岭关守将,过五关斩六将的牺牲品)、韩福(洛阳太守,过五关第二关)、卞喜(汜水关守将)、王植(荥阳守将)、秦琪(蔡阳外甥,负责驻守黄河渡口)、蔡阳(外甥被杀所以)、夏侯存(曹仁骁将,襄樊之战被关羽斩杀)、成何(襄樊之战被关羽一箭射死)。

相对于以上诸人,赵云才真正诠释了什么叫不是一合之将,他斩杀的有:鞠义(袁绍部将,在界桥被赵云一枪刺倒)、裴元绍(黄巾军,爱好抢马,先抢关羽,后抢赵云)、高览(河北四庭柱,欲擒刘备被赵云一枪刺倒)、淳于导/夏侯恩(二人都是在长坂坡被赵云杀掉)、钟绅(武器很牛,方天画戟)、刑道荣(零陵上将)、慕容烈(赵云救黄忠时)、焦炳(同样是救黄忠)、朱然(追击刘备,被来接应的赵云一枪刺死)、金环三结(南蛮)、韩琪、韩琼(在凤鸣山之战赵云杀二韩)、朱赞(曹真的副先锋)、苏颙(箕谷之战,被赵云所杀)。

所以说,罗贯中太爱赵云,上述被一回合斩杀的将军中,有名有姓的除了颜良外,像高览,鞠义,朱然等人皆是被罗贯中强行安排在赵云战绩中,有兴趣大家可以去看看云别传,其实赵云真没这么厉害。我也写过一篇赵云的文章,欢迎大家品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