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滥杀功臣?历史学家的随意抹黑,并不代表真实的朱元璋

2020-09-21 23:35:35 作者: 朱元璋滥杀功

对于明朝来说,每一个皇帝又有一个标签,就比如朱棣人称“战争狂人”,朱瞻基被人称为“蟋蟀天子”,还有朱由校被人称为“木匠皇帝”。在这些标签之中,有的表现出了一些皇帝的兴趣爱好,有的体现出了皇帝的平生经历。虽然在这些称号中还是贬义的多,但是总体来说还说得过去,但是在明朝有一位皇帝是个例外,他就是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被人称之为“杀人狂魔”,之所以被称为“杀人狂魔”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杀贪官,还有一种就是杀有功之臣。在明朝,只要贪污银两够六十两就能够达到贪污的死刑标准。虽说贪官污吏该杀,那今天重点就来谈一谈朱元璋杀功臣这件事,朱元璋杀功臣其实是历史上最无耻的谎言。在现在教育普及的今天,想朱元璋“杀功臣”的小说家已经没有了市场。朱元璋坐上皇位之后,杀了整整三十个开国大臣,后来只有四个人得到了善终。在明朝有八十个开国功臣,后来也之后三个人安详去世,这也导致了朱元璋滥杀功臣的风气愈演愈烈。

让人更加痛心疾首的其实并不是这些“历史学家”的随意抹黑,而是这些谎言居然有不少人信以为真。明朝的三十多个开国功臣其实本身就有着歧义。那么我们有如何去定义开国功臣的呢?其实这些功臣大多是当时的公、候、伯。朱元璋当初封了六公十八候,而伯爵也有二十多位。

那么朱元璋到底是滥杀还是嗜杀呢?其实在这里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皇帝是因为功臣的功劳将来会功高盖主,所以皇帝才会将这些功臣消灭,为的就是能够解决自己隐患。但是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想法会不会是罪有应得呢?根据历史记载,朱元璋其实并不是弑杀,朱元璋本来还想和这群人一起共享富贵,但是朱元璋忽略了人性。我们想一想李自成当初进入北京之后,有功之臣一朝变得富得流油,之后又触犯了法律,死于国法。

那么最无耻的谎言又是从何而来呢?这里说的是“火烧庆功楼”。当初朱元璋将自己的功臣全部宴请到庆功楼,然后又在下边偷偷放炸药,最后还一把火杀死了所有的人。然而这个故事却没有在任何正史上有过记载,所以可以算得上是历史上最大的谎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