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咱们大唐山也做过首都,猜猜哪个时期?不过时间都不怎么长

2020-09-21 23:39:01 作者: 原来咱们大唐

前一阵有网友问我,作为冀东中心的唐山有没有做过某个政权的首都?我仔细翻阅了一下历史,发现唐山还真做过。不过都是过渡性的,时间不长就迁都了。

最拿的出手的时期就是金朝,金朝和辽朝一样,是五京制,当年金朝和宋朝合力灭掉了辽朝。辽朝的南京也就是今天的北京给了北宋。金朝就在现在滦州的方向设立了新的南京,不过也就一年多的时间,后来金朝和北宋之间开战,金朝胜利,于是金朝的南京又迁移到了北京地区。滦州地区不再是金朝的南京。

最早的孤竹国也曾在唐山境内建过都城,首先要明确一点的是,殷商时期,当时人们建造城池的水平很低,大多是土城所以一旦发洪水很大可能性就会迁都。所以说孤竹国的首都多次迁移在唐山境内有过,在秦皇岛境内也有过。

另外还有一段时期,就是近代民国,这段历史大家都有所了解,就不仔细讲了,想了解的可以私信我。这段时机作为首府的时间也不长,后来迁到了通州。

对于咱们大唐山当首都,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我是中哥带你认识不一样的唐山,关个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