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13 :项羽一人勇闯郡守府,杀的官兵丢盔卸甲,斗志全无

2020-09-22 15:30:00 作者: 楚汉传奇13

陈胜吴广起义之后,项羽跟叔父项梁决定起兵造反,他们的第一个目标便是殷通的郡守府,虽然殷通曾经说过大秦气数已尽,终于找到实现理想的机会,但殷通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却没有一个人知道,项梁为了确定殷通的想法,他派人暗中观察着殷通,果然郡守府里来了一个穿着华丽的人,根据其谈吐项梁怀疑是赵高派的人,项羽得知后表示实在不行就杀了郡守,否则这种躲躲闪闪的日子不知道要过多久,而项梁则是坚持想让殷通加入他们一起起事,最后在几人的商量之下,项羽叔侄二人决定就他们二人去往郡守府,如果情形不妙便杀掉殷通。

而殷通也是怕情势对自己不利,第二天便派了人去找项梁,理由是找项梁去府中议事,二人这一晚的谈话有很多细节,两个人都是各怀心事,互相试探对方,殷通为了让项梁露出破绽,开门见山的试探着项梁,眼下大秦无道是时候反了,项梁明显被殷通的话惊着了,但紧接着项梁就反应了过来,殷通是郡守是朝廷命官,白天又跟赵高的亲卫进密室谈事情,怎么可能真的愿意跟项梁起事。

殷通跟项梁谈话时故意在桌子上摆了一个盒子,只见盒子里放了一个带着毛发的物体,项梁差一点就相信了殷通的话,然而殷通下一句就是接着问桓楚的藏身之处,项梁马上明白这是在故意套他的话,为了实行原先拟定的计划,项梁对殷通说,桓楚的藏身之地只有侄子项羽知道,而殷通当时根本没有反应过来项梁这话的意思,等到项羽到来之后,项梁暗示项羽是时候了。

殷通这种无信之徒就这样结束在了项羽手下,郡守府外面的人听到里面的动静之后,全部都涌了上来,项梁对着官兵大叫着,殷通想要造反,图谋不轨,从我者礼为义士。郡守府的那些士兵也没有自己的判断,大家听后不禁听从了项梁这个大将军的命令。在外城围着的季布得知城内已被项梁拿下,他们也决定跟着项家军携手作战,项梁在集市上公布了殷通的野心以及罪行,并且宣布即日起事,以响应陈胜在江北地区的行动,听说项家起事,四周的郡县莫不望风归降,这一战之后,项羽的亡秦复楚之路正式开始,这场揭竿而起第一战,项羽以一敌百, 杀的官兵如土鸡瓦狗丢盔卸甲、斗志全无。

而刘季这边却没有那么顺利,县公假义招降刘季被萧何看穿后,萧何拖着病体找到了刘季,而刘季并不想再回到山里过窝囊的日子,最终刘季决定带着兄弟们回成立,谁知县公带人堵住了城门,说什么都不给开,尽管樊哙谎称楚军马上就要到了,但还是吓唬不住县令,刘季见唬不住县令只好强攻,否则第二天秦军一到,刘季这帮人只能坐以待毙,那么刘季这一帮人到底能不能攻下城墙,接下来等待着他们的又是什么,关注小编,在下一回里继续为你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