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真大,维多利亚女王是如何在8次暗杀未遂中幸存下来的?

2020-09-22 23:37:26 作者: 命真大,维多

维多利亚女王从1837年开始统治英国和爱尔兰,直到1901年去世。在她漫长的统治期间,维多利亚女王见证了她的王国经历了一些创伤和困难的事件。她在英国广受欢迎,至今仍是世界历史上最受爱戴、最著名的君主之一。但在此过程中,女王也经历了至少8次由7个不同的人发起的暗杀。今天,我们来看看维多利亚女王的7个杀手。

第一号杀手是18岁的爱德华·牛津。据爱德华的母亲说,爱德华的行为很奇怪,经常会突然爆发出疯狂的愤怒或大笑,有点像维多利亚时代的小丑。这种奇怪的行为可能是他失去了在当地一家酒吧工作的原因。在加入失业大军几天后,他买了两支枪,前往白金汉宫。

当时是六月,天气很好。当爱德华到达时,他和围观的人群一起在宫殿外等候,希望能看到女王或她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爱德华不得不等到深夜。但最终,一辆马车从大门出来,沿着宪法山朝海德公园驶去。

牛津一直等到皇家马车驶进射程。他们一接近,爱德华开了两枪。根据女王的日记,第一枪打完后,阿尔伯特握住她的手说:“天哪,不要惊慌。”维多利亚向他保证她没有慌乱。在第二次射击后,牛津很快被人群中的人拦下,他们说他在大声疾呼女人不应该统治英格兰。

当时维多利亚已经怀孕四个月,她的勇敢受到了英国公众的赞扬。

但两年后,刺杀再次来临。这一次,刺客是约翰·弗朗西斯,他是一名橱柜制造商和前演员,有盗窃犯罪记录。也许是受到爱德华·牛津离维多利亚如此之近的鼓舞,弗朗西斯上演了同样的剧本,试图在白金汉宫外的马车里向维多利亚开枪。

约翰·弗朗西斯认为这个计划很好,他在一个周末尝试了两次。首先,5月29日,他在宪法山上试图向女王开枪,但没有成功,于是逃跑了。首相罗伯特·皮尔显然像夏洛克·福尔摩斯一样设下了陷阱,并发誓要抓住那个恶棍。

维多利亚女王自愿当活诱饵。第二天,女王又坐上马车踏上了宪法山的另一段旅程。然而,多亏了皮尔,这一次,人群中挤满了便衣警察,弗朗西斯拔出枪后很快就被逮捕了。后来确定枪甚至没有上膛,但他们以叛国罪起诉他,并判处他死刑。

不过,在弗朗西斯等待处决的时候,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亲王详细地讨论了这件事,并决定对这个想要成为杀手的人表示同情。维多利亚亲自为他减刑,他被终身驱逐出境,并在澳大利亚服了七年苦役。

第三个杀手是约翰·威廉·比恩。比恩的父亲是一位铁匠,他希望约翰能接替他的位子。但比恩只有1.2米的身高并天生驼背,这使他无法胜任这项工作。约翰·比恩最终在报摊工作。1842年,比恩读到一篇关于头号杀手爱德华·牛津的文章。这个故事描述了牛津在试图杀死女王后的生活,声称他被关在疯人院里,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的生活被描绘成奢华的生活。

奇葩的是,比恩相信了这一点。他的身体畸形使他绝望,他开始思考如果他试图杀死女王,他要么死了,要么进精神病院。任何一种方式都将改善他的日常生活。1842年7月3日,就在约翰·弗朗西斯企图暗杀女王仅仅5周后,比恩开枪了。

比恩在宫殿外等候,当维多利亚和她的叔叔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经过时,他向维多利亚开了枪。那支装满文件、碎石和管子碎片的枪被卡住了,无奈之下只能逃跑。警察开始围捕每一个驼背的侏儒,直到找到他为止。结果他被警察抓住了,被判18个月监禁。

第四个杀手是威廉·汉密尔顿。当时23岁的汉密尔顿是爱尔兰一个农场的孤儿,在马铃薯疫病肆虐爱尔兰后,他搬到了伦敦。他经由巴黎来到英国,在那里他亲眼目睹了1848年的欧洲大革命。到1849年,他失业了,经常进出监狱。1849年5月19日,汉密尔顿向刚刚产后归来的维多利亚开火。当时女王还是经过宪法山来到白金汉宫。受他在法国获得的革命精神的鼓舞,汉密尔顿带着一把袖珍手枪来了。对女王来说,幸运的是子弹没有装好。

第五名刺客出现在1850年,他的名字叫劳勃·佩特,他比他之前的任何人都更接近女王。维多利亚去看望了她生病的叔叔,当时这位50岁的退伍军人从床上跳了出来,用一根铁头手杖击中了她的头部。一些报道还声称他有一把枪。不过,即使他有,他也没有用过。

女王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在离开的时候,她的眼圈被打青了,脸上还有一条伤痕,这条伤痕持续了好几年。她担心人们会以为她伤势严重而为她担心,维多利亚当晚在歌剧院公开露面。她甚至指责佩特打了一个女人,并开玩笑说,刺杀她的人很勇敢。至于佩特,他被流放到塔斯马尼亚,基本上和约翰·弗朗西斯因企图杀害女王而受到的判决一样,七年苦役。而佩特的袭击动机直到现在也不清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