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被陨石砸中的人,虽只受了点轻伤,但后续的麻烦却影响她一生

2020-09-23 11:19:49 作者: 唯一被陨石砸

陨石是从太空中坠落到地球上的陨星残体,科学家们曾经在含碳量比较高的陨石中发现里面含有11种氨基酸有机物,所以有部分科学家猜测,认为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可能跟陨石有什么解不开的联系。

当然,也会有人担心天上随即掉下的陨石会砸中自己,对此,专家曾经明确表示过,被陨石砸中的概率大约在70万分之一以上,甚至比这个概率还要小,相对来说,被闪电击中的可能性就要大很多,但是总有人是几十亿人中的“幸运儿”。美国一个叫做“安·霍奇斯”的女人就曾经被陨石砸中过,她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被陨石砸中的人。

安·霍奇斯是美国一个普通的妇女,她的丈夫在矿地上工作,1954年3月30日,才刚吃完午饭的安·霍奇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她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接着一块石头直直的穿过天花板落在她家的录音机上,石头又从录音机上弹起来,砸向安·霍奇斯的腰间。

石头穿破天花板发出巨大的声响,周围的邻居听到声音后纷纷前来询问情况,安·霍奇斯将刚才发生的情况跟他们讲了一遍,还向他们展示了她被石头砸中的地方,肉眼可见的出现了一个菠萝大小的伤痕,但幸运的是,那只是轻微的皮外伤。

人们纷纷猜测这个石块是从哪里来的,很显然没有哪个孩子扔的石块能穿透天花板,谈论一番没有结果,大家带着遗憾散去了。晚上,安·霍奇斯的丈夫回到家中,安·霍奇斯将白天发生的怪事说了一遍,她的丈夫看过石块再结合妻子的讲述后,认为那块石头可能是陨石。

于是他们找专家鉴定了一下,确定是陨石无疑,安·霍奇斯被陨石砸中的消息立马在当地传开,各地记者特意赶到小镇上去采访安·霍奇斯,想要掌握最新的情况。空军情报员知道这个消息后,派人将陨石要了过去,想要研究一番。

本来安·霍奇斯夫妇不想给,但是架不住人家的权力大,好在空军领导讲情义,下令让部下尊重民众,研究完就快点把陨石给别人送回去。陨石回到安·霍奇斯的手中后,很多人都想出“巨资”购买,刚开始时1000美元,后来又涨到了2000美元。

这时候安·霍奇斯的邻居坐不住了,谁都想要这种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于是他对安·霍奇斯夫妇说,这块陨石砸中的是他家的房子,所以应该归他们所有,安·霍奇斯当然不服气,两方争吵不休,安·霍奇斯一气之下将邻居告上法庭。

最后法官判处陨石归安·霍奇斯所有,但是她需要支付500美元用于房屋维修,安·霍奇斯欣然答应了,回去之后,陨石的价格还一直在涨,最后一个私人博物馆的馆长开出了5000美元的高价。

在当时,这么多钱已经够买一套别墅了,但是安·霍奇斯还不满足,他们想通过这块陨石赚更多钱。可是慢慢地,陨石的热度降下去了,没有人再问起这块陨石,就算问起,也没再给出这样的高价。

而安·霍奇斯和丈夫互相责怪,两人经常为此争吵,没两年就离婚了。最后,安·霍奇斯只好将这块陨石交给地质博物馆,这件事过去8年以后,安·霍奇斯生了一场大病,于1972年离开了人世,享年5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