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身怀龙种惹怒皇帝,皇帝不管不顾,当众将其踹翻在地

2020-09-23 11:18:34 作者: 皇后身怀龙种

在古代很多人能够一步登天,不过也有很多人一步倒台。为什么在朝廷之上官员频频更换?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他们没有讨得皇帝的欢心。其实在后宫也一样,如果妃嫔能够得到皇帝的欢心,那不但自己一步荣华,就连自己的家族也会水涨船高,一下子成为豪门贵胄。

说到皇帝的后宫妃嫔,在很多朝代里,那都不是寻常百姓家女儿能够进去的,古代的皇族为了保持皇位的稳固,要拉拢各个大族,而为了加固彼此的联系达到强强联手,经常就会采取互相通婚的办法,这样两家人都是亲家关系,就不容易背叛,即使是有点矛盾,也有调和的余地。

不过在明朝,平民出身的朱元璋,对于寻常的百姓非常维护,除了非常关心国计民生问题意外,后宫选妃也向民间倾斜。他规定皇族和大臣,妻子必须要从民间选取,这个说法一出来,大部分豪门贵胄其实是反对的。

毕竟许多家族好不容易强大起来,如果能和另外的豪门联手,那以后一旦有什么问题,人家还能拉一把,而一旦娶了民间的女子,自己倒台了就没帮手了。但是这个规定让民间百姓一下子看到了新机会,那些轻视女儿的老百姓,突然觉得有个样貌端庄、德行贤淑的女儿,其实是很不错的。

于是确实有许多百姓,因为自己的女儿而一下子变得富贵起来。纵观整个大明王朝,历代君王几乎都遵循着老祖的这条规定。其实皇帝对这个规定也是很喜欢的,毕竟各个大族的女儿,不一定就生得好看、品行很好,才貌双全、兼具美德的女子,在民间更容易找到。

到了嘉靖皇帝这里,他依然按照老祖的意思来办,从民间选拔了一批秀女,其中的一个陈家姑娘,就在这次选秀中脱颖而出。陈氏是地地道道的民间女子,祖上也有人做过官,不是不是大员而且声明不显,父亲苦学一生却没考中任何功名,连乡试都过不了。

后来陈氏凭借自己的才貌和德行,终于让皇帝册封她做了嘉靖的第一任皇后,从此她的家族一下子发达了,父亲因此成为了国丈。做了国丈以后,陈家老爷子立刻就骄傲了,后来居然强行占有别人的田地,而嘉靖居然偏袒她们家。

嘉靖这么宠爱陈家,可能给陈氏造成了错觉,这个皇帝是我一个人的!后来有一次嘉靖和自己的其他妃嫔一起喝茶,期间觉得有个妃嫔好看,忍不住摸了摸她的手。不料陈氏当场醋意大发,居然敢当着皇帝把那位妃子的茶杯给摔碎。

当时陈氏已经怀了皇嗣,可是愤怒的嘉靖根本不管这个,上去就是一脚,把陈氏踹翻在地,结果她因为出血太多,自己的孩子都没保住。嘉靖并没有后悔,不久陈家失势,就在很短时间内,从高位跌倒了谷底,再也没有了翻身的机会。古人的荣辱富贵其实就在一念之间,如果不能守住本分,即便是皇后也难逃失宠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