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三位功高震主的功臣,让皇帝赏无可赏,只能除掉

2020-09-24 15:23:30 作者: 历史上这三位

要说古代以来最危险的职位是哪一个,没错就是皇上。这个位子每个人都想得到,却又每个人都害怕他。皇上的脾气难以捉摸,而作为大臣就更是危险,一句话惹得皇上不高兴了,自己小命可能就没了。没功劳怕皇上惩罚,但是有时候功劳太大,也不是什么好事。历史上就有因为功劳太高而被皇帝杀掉的人。

第一个,韩信

这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游戏中,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学生都是十分熟悉的。西汉时期著名的军事家,他的故事也十分励志,是名副其实的战神。但是就是这样忠心耿耿,勇猛无敌的人,在帮助刘邦建国之后,却被冠上谋反之名,可能他是被冤枉的,但是皇帝想杀谁,还在乎你是不是冤枉的吗。

第二个,白起

这个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对秦始皇忠心耿耿,长平之战,拼尽全力灭掉40万赵军,可以说如果没有白起,可能秦王没法统一六国。但是一个人地位越来越高,就代表你的质疑声就会越来越多。时间久了,秦王终于动了杀心,找个理由,处决掉了白起。真的让人唏嘘。

第三个,年羹尧

雍正皇帝就是在他的辅佐下才登上皇位,雍正当上皇帝之后,年羹尧仍然忠心耿耿,帮助雍正平定多方战乱。他对雍正皇帝做的贡献,够雍正感激一辈子了。但是凭借自己的战功,年羹尧就变得狂妄起来,觉得自己一手把雍正扶起来,可以不用客气。但是他错了,他不明白皇上代表着什么,他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激怒了皇上,也就避免不了杀身之祸了。#白起#年羹尧#皇帝收藏

第三个,年羹尧

雍正皇帝就是在他的辅佐下才登上皇位,雍正当上皇帝之后,年羹尧仍然忠心耿耿,帮助雍正平定多方战乱。他对雍正皇帝做的贡献,够雍正感激一辈子了。但是凭借自己的战功,年羹尧就变得狂妄起来,觉得自己一手把雍正扶起来,可以不用客气。但是他错了,他不明白皇上代表着什么,他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激怒了皇上,也就避免不了杀身之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