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旧船竟成“黑加油站”,男子私贩伪劣柴油被批准逮捕

2020-08-30 02:37:29 作者: 两艘旧船竟成

为了利益,他铤而走险。在既无国家许可也无安全措施的条件下,李某用码头上停靠的两艘旧船过滤和储存非标柴油并伺机加价销售。2020年8月12日,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批准逮捕。买船储存劣质柴油

李某长期从事车用柴油运输生意。2018年10月,他听说旧码头有人要卖船,他认为这是个商机。于是李某通过中介联系得知,两艘船只虽然动力系统受损但有过滤装置,他觉得有利可图,遂就出资购船。

到案后李某道出购船缘由,他购买船只是想用来储存柴油,一方面可以给自己跑运输的两辆车加油,另一方面还可以将其余柴油加价销售给别人。

2019年6月,李某通过中间人从山东、宁波两处购买劣质柴油,这些柴油与标准车用柴油相比颜色较黑、气味更重。运回劣质柴油后,李某就将油卸到船舱中,并通过过滤装置过滤劣质柴油,使其异味减轻、颜色更清澈。

随后,李某将过滤后的柴油储存于船舱内并通过朋友圈发布柴油销售信息。陆总看到销售信息后,马上联系李某。

陆总:“李某,你那里的低价国六标准0号柴油还有吗?我想要点。”

李某:“陆总,还有的,你要多少吨?”

陆总:“先运16吨到我公司吧。”

李某:“好的,好的,我过两天安排司机给你送去。”

2020年6月12日,李某将约16吨劣质柴油卖给了陆总所经营的上海某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销售金额约7万余元。

柴油抽检属伪劣产品

2020年6月15日,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娄陆公路1127号双国码头检查并发现码头停靠着李某用于储存柴油的船只。执法人员对船舱内的柴油进行了抽样送检。

经检测证实抽样的船舱内柴油,硫含量、闪点46.5℃、十六烷值不符合国六车用柴油标准要求,属于伪劣产品。此外,李某销售给陆总的柴油经检测证实闪点低于60℃,属危险化学品。

图文无关

2020年6月28日,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嘉定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涉嫌非法经营罪。

检察官提醒

劣质柴油通常硫含量严重超标,燃烧后排放的硫化物及PM颗粒物都严重污染环境。使用劣质柴油的汽车也会因燃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充分而产生大量积碳并附着在发动机表面,时间一长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并影响其使用寿命。为避免自己的车辆加到劣质油品造成环境污染和汽车损伤,还请自觉前往正规加油站购买油品。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