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惩罚罪犯的刑具,现在却变成了健身器材,很多人都在用

2020-09-25 00:02:11 作者: 本来是惩罚罪

在当今社会,跑步机是人们健身的一种工具,让人们在室内也可以运动。在很多健身房里,跑步机都是最火爆的器材之一。可是在几个世纪以前,跑步机在英国居然是被用来惩罚犯人的工具,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这么做的含义是为了让犯人们没有力气犯罪吗?

早在19世纪的时候,英国的犯罪率居高不下,法官的执法比较严格,一判刑就是十年以上的坐牢,这样一来,英国大大小小的监狱都挤满了犯人,英国政府每年也要拨很多钱来养活这些犯人。犯人一多,那么管理上就很困难了,每天都有打架斗殴的事情发生,不仅犯人经常受伤,就连狱卒也相应地受到了伤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监狱方可以说是伤透了脑筋,期望可以找到一种既能榨取囚犯剩余价值又能更好地惩罚犯人的方法。

经过摸索,在1818年,一个叫做威廉库比特的人发明了一种叫做treadmill的刑具,翻译成中文就是跑步机。实际上,早在19世纪初期,类似的东西就已经出现了,只不过由是一匹马在上面走动来驱动研磨谷物,原理和以前的骡子在磨盘旁一圈一圈磨黄豆差不多。威廉库比特看到这个工具,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心想牢里的那些犯人,每天精力都非常旺盛,如果把马换成人的话,既可以为研磨材料提供动力,又可以让犯人精疲力尽,便于管理,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于是便回家对工具进行了改造,使之更适用于人类使用。这个跑步机的工作原理是,人踩动辐条从而带动巨大的桨轮,由机械能转化为动能,从而用于抽水、粉碎谷物等工作。

大家可千万不要觉得,跑步机既能锻炼身体又干活算是很轻松的惩罚。要知道,监狱里的跑步机和健身房里的跑步机那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健身房里,可以随时调动一下频率,跑累了还可以歇会儿。在监狱里,犯人每天六个小时必需一刻不停地做着重复的事,只要停下来就会收到呵斥和打骂。长时间单调枯燥的工作,就算是意志力非常强悍的人最终也会精神崩溃。由于每天都无休止、不停歇的运动,使得囚犯们都处于长期的劳累和营养不良中,加上卫生条件恶劣,所以囚犯们死伤事件时常发生。这种刑罚在英国一共用了八十年才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

然而才隔了十几年,首款民用跑步机就在美国面世了。然而大家对跑步机的认识还停留在上世纪那个将人折磨死的刑具上,所以潜意识上对它非常抵触,也使得跑步机卖不出去。直到20世纪60年代肯尼斯提出了有氧代谢运动理论,使得大家对健康的认识瞬间提高,跑步机也才逐渐被世人所认可。不过,现在把跑步机说是一种刑具也可以,因为它是用来惩罚我们的贪吃的。不过为了变得苗条健康,这个惩罚是大家自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