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打了胜仗,满城的百姓都欢喜迎接,他回头悄悄下令:屠城

2020-09-25 09:15:30 作者: 这位将军打了

朱元璋能成为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农民皇帝,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但除了朱元璋的个人能力外,朱元璋能取得如此的成就,还得归功于朱元璋手下有一群能征善战的武将,和运筹帷幄的谋士。

常遇春就是朱元璋手下的一员武将,能征善战,但是他的人生也有黑点,那就是他曾经下令屠过城。起义时期,常遇春率军在河南焦作怀庆城和元军作战,城中的百姓一见有战事都非常惶恐,弄不清最后是元军取胜还是起义军取胜。

于是百姓为了两边都不得罪,就想了一个办法,在一个牌子两面都写上欢迎的标语,一面写欢迎元军的话,一面写欢迎起义军的话。最终常遇春率军取胜,带领大军入城,百姓都拿着写好的牌子站在路边欢迎起义军。但是眼尖的常遇春看到了牌子的秘密,顿时脸上的笑容开始慢慢凝固,扭头秘密下令:让大军屠城。

一时间怀庆城血流成河,城中的百姓无一幸免。不过他虽然在战场上无往不利,无人能挡,但是命格上却有些薄弱,他四十那年,只因为一场小小的风寒便死在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