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郃:我为啥在《三国演义》前半部处处被虐,后半部却成第一名将

2020-09-26 19:36:19 作者: 张郃:我为啥

记得有位名人曾说过:你的眼界有多远,就能走多远。所以一个人不能只活在当下,要有长远的目光,就比如我张郃!

我知道,如今许多人都嘲笑我,遇到赵云掉屁股就跑。碰到马超,打了二十多回合就逃。被张飞揍得抱头鼠窜……可是,各位观众们啊,我很想问你们一句:跟关羽、赵云、张飞、马超这样的狠人处在同一时期,悲哀不悲哀?

不信,你们瞅,颜良很牛逼,被关羽砍了,文丑更牛逼,揍得徐晃、张辽找不着北,却也被关羽砍了,当然还有高览,那天在长坂坡遇到了开挂的赵云,一枪就被刺下了马。

这三位都是我当年的老同事,他们是啥水平,我张郃最有发言权。现在各位观众们,请说句实话:若是你该怎么办?别提许褚,他是曹操的贴身保镖,我是啥?降将一枚!地位待遇上能一样吗?

所以许褚就必须要光着膀子跟马超拼命,连于禁这样的曹老大的心腹都输了,许褚这位老大身边的人再不露头,把曹老大的面子找回了,他还怎么混?

所谓: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各位观众,现在该明白我张郃的痛苦和无奈了吧。

记得周瑜死前说“既生瑜何生亮”。其实他幸福多了,就一个诸葛亮跟他死掐,可你们瞅瞅我张郃身边,蜀汉那五位大爷就别提了,只曹老大这边,就有张辽、徐晃、夏侯惇、夏侯渊……

对了,夏侯渊这哥们,我必须要重点说一说。都知道他跟曹老大沾亲,曹老大曾咧着大嘴,夸他是“虎步陇右”,可为啥当这哥们被黄忠劈了后,就又骂他“白地将军”?这就叫,老大需要你时,你就是爷,一旦你让老大失望了,连孙子都不如!

夏侯渊这还是曹老大的亲戚呢,我呢?必须再强调一次,是降将!碰到曹操这种老大,你不多长个心眼,就活不长。典韦那哥们多猛,却为了掩护曹老大嫖娼给死了——这值不值?

你们都说曹操是雄主,可懂不懂在雄主手下当差的苦?就更别提,这三国时期,一下子冒出来三个雄主,各个手下都拥有一彪狠人。就算我想露脸,也轮不上我。好容易夏侯渊被杀了,我才当了几天“临时主管”,一下子就顶住了刘备。这事咋就没人提,就没人替我吹牛一把?

还有我跟张飞,都说我被他揍得惨不忍睹。可你们翻开《三国演义》去好好看看,有谁能在张飞马前,大战过五十回合?吕布是一个,马超是一个,第三个就是我张郃!

我就奇怪了,这么明显的战例都被忽视,却天天盯着我,二十回合被赵云打跑,第二次碰到赵云,干脆撒丫子逃,三十回合被马超打懵,难道非要我学习老同事高览吗?

那天在长坂坡,你们也都看到了,赵云的小宇宙都爆发到了啥地步,我凭啥硬杠赵云?那是找死。高览已复出了生命的代价,我再打下去,这不是犯傻吗?

平时都说:做人,最不能逞匹夫之勇!可咋到了我张郃这就变了?说我:上半场处处被虐!跟这么多狠人同台,我活下来就是胜利。

等关羽、赵云、张飞他们这些狠人都死了,当然就是我张郃的天下了!所以,一到《三国演义》下半场,我张郃就成了“第一名将”。

诸葛村夫能气死周瑜,但对我张郃却忌惮不已。

刘备汉中大战时,能把曹操拍得头破血流,却怎么评价我?他对黄忠说:你杀夏侯渊不算牛逼,干掉张郃那才是真牛逼!

我当时差点没哭了,还是刘备和诸葛村夫识货——来自对手的评价才是最真实的。所以不是我张郃不牛,而是我懂啥时候该牛,啥时候该装怂而已。

但最让我想不到的是,好容易熬死关羽、赵云这彪狠人,却又冒出来一个更狠的司马懿,这老贼非逼着我追击撤退的诸葛亮。

你咋不追?谁不知道,诸葛村夫最喜欢玩的就是回马枪。可谁让司马老贼是我顶头上司呢。我只得追,结果在木门道,中了埋伏被诸葛亮乱箭射死,我就这样被强行下线了。

但事怕翻个,《三国演义》也好,《三国志》也罢,能让半妖半人的诸葛村夫和成精的司马老贼,联手算计的,仅我张郃一个,这又该怎么说?

还是看看《三国志》对我张郃的真实评价:郃识变量,善处营陈,料战势地形,无不如计,自诸葛亮皆惮之。

啥叫识变量?就是能屈能伸对不对,所以我才会被赵云、马超处处虐,这其实应该叫“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属于战略高度了!

啥叫善处营阵?就是会摆pose,能摆pose,pose摆得对方都给你鼓掌,所以我才活过了狠人扎堆的上半场,下半场我成第一名将!

这就是为啥在《三国演义》中,我张郃在上半场处处被虐,下半场却成第一名将的真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