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国汉献帝刘协,一生过得特别无奈,不过也有一个好的结局

2020-09-27 15:23:56 作者: 亡国汉献帝刘

在古代当中大多数的皇帝退位,基本上除了逼迫就是死亡,没有一个人愿意奉献出这个位置,毕竟这样的位置并不是轻易得来的,有的是凭借着心机以及残害兄弟谋权篡位。有的是凭借着自己有勇有谋的战功打下来的,因此没有一个皇帝甘心情愿的奉献自己的皇帝。

一、刘协是一个倒霉的皇帝

在历史当中开国皇帝一般都受到人们的崇拜以及敬仰,然而王国君主基本上都会留下骂名,而且还没有一个好的结局,不仅是他们自己没有好的结局,就连自己的妻儿也是如此,

不过在历史上正有一个末代皇帝是特别幸运的,他不仅拥有一个好的结局,而且让后人赞美这个末代皇帝就是汉献帝刘协。

汉献帝刘协没有很高的名气,在影视作品当中关于这个皇帝的事情也是特别少的,可以说他的一生是特别无奈的,

也是一个很倒霉的皇帝,根本就没有任何人把它当成九五之尊,之所以他登上帝位,也是来权衡别人的利益,因此他是一个妥妥的傀儡皇帝,也是别人利用的工具。

二、董卓立刘协为皇帝

刘协这个皇帝是被董卓立的,然而董卓之所以立他为皇帝,是因为自己没有这样的实力,如果是他自己来当皇帝,那么肯定不能服众,

因此只能把一个年幼的皇室中人推上皇位,其次就是更方便来拿到实权。一个没有实权的人当上皇帝,那么手下肯定不是一股势力,因此董卓的内部起了内讧,他也被吕布杀死,直到这时刘协才算是有了自由的生活。

刘协在得到自由之后,这样的生活并没有过了多长时间,悲剧再一次上演,马上就得到别人的控制,同时这个朝代也跟着灭亡。在灭亡之后流血才算是有了人生自由,可以说比他当皇帝的时候还要舒服,因此他也善待身边的农户,获得了明星在死后也受到了人们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