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武功最高的女子,曾一人单挑九大高手,剑法远超阿青!

2020-09-29 21:33:41 作者: 金庸小说武功

大家好,欢迎来到武侠世界,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如江湖岁月催。”在金庸先生十五部经典作品中,塑造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纵观其诸多武学高手,似乎很难找出一位武功绝顶的女性高手,今日懒汉就来给大家消除这个疑虑,因为在金庸笔下有一位女性高手的武功贼好,却被大家忽略了!

说到金庸笔下第一女性高手,许多朋友也许立马就会想到越女阿青,的确,在春秋战国那个蛮夷时代,武学体系极不健全的时代,能够诞生阿青这样的高手是很不容易的,阿青的成就就是一人单挑两千越国甲士、剑士,记住其中并没有包括弓箭手!其实大家都被【两千】这个数字给蒙蔽了,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就曾评论过尹克西的武功,原文【“以你两位的功夫,别说四名蒙古武士,便是四十名、四百名,又怎能将你们打倒?君子可欺以方....”】细数《神雕》一书中,武功比尹克西高四五倍的何止杨过一人?

因此阿青的武功完全被人们高估了,说到金庸武侠第一高手,只有一位女子,她就是小龙女!许多朋友听到这里可能立马惊讶了,怎么会是小龙女?其实就是她!小龙女是一位被美貌耽误的高手,许多朋友想起小龙女这个人时,大多也是想起她的美貌,她的伤势等,其实小龙女的武功高的可怕!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自从得到周伯通传授的【左右互搏术】之后,小龙女可以一人独使【玉女素心剑法】,这门剑法恰如王重阳、林朝英二人复活,双剑合璧!这两门神功配合之后小龙女出招速度奇快,她可以瞬间刺出四十几剑,尹克西等三大高手只得不断将兵器舞得密不透风才能挡住小龙女的剑招,而小龙女剑刃与敌人兵器碰撞的“叮叮叮叮”声居然由于极快的速度变成了一记声音!

第二、其后小龙女又别出心裁,她双手舞动四把剑,这还不够,她又从地上挑起几十把利剑,利用【天罗地网势】,每一柄长剑都在空中乱飞,像极了《仙剑奇侠传》中的御剑术!而终南山上九大高手,尹克西三人、金轮法王,全真诸子居然与她车轮战,当真不要脸之至!金轮法王与她交手,也被她刺了好几剑!

第三、终南山大战的时候小龙女已经身中情花剧毒,身体早已不是巅峰状态,她的巅峰状态是在出绝情谷之后,此时的她不仅只好了体内各种伤势,还修炼了十六年之久的【玉女心经】,此时小龙女的武功几乎可以用登峰造极来形容,再看阿青的武功,与小龙女相打如何打得过小龙女?阿青并被练过内力,她的剑法不过是与白猿交手而练成,金庸从来未交代过阿青的内功!

由此可见,金庸笔下武功最高的应该是小龙女!而且从黄衫女子的【九阴白骨爪】看来,小龙女后来必定也有修炼《九阴真经》这门武功,自此真相大白,金庸武侠第一女高手,就是小龙女!不知大家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