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中最牛的妖怪是谁?敢同观音动手,还与如来互呛

2020-09-30 10:18:54 作者: 西游中最牛的

(蜗牛看西游第4582期)

文/蜗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样的,有妖怪的地方就有攀比,每当看到形色各异的妖怪时,我们就不免手痒,非得将他们分出胜负来不可。纵然妖怪千千万,应该也没有哪只妖怪能强过我们今天的主人公。

观音和如来应该是神仙们的天花板,神仙和妖怪都接触不到的爸爸,寻常人奋斗上几世都达不成的成就,但是,在神仙和妖怪中还是出现了一股清流,这股清流居然敢和这二位大佬正面刚,究竟是哪路英雄好汉,居然有这么大的能耐。

他和观音之间的斗勇——同观音动手

看到这个小标题,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观音在灵山是个什么地位应该是人尽皆知的,观音的本领有多高我们也是一清二楚,反正没有哪个没有眼力界的敢上去比试一二,可是这个妖怪做到了。

原著第八回合中,观音来到一个名为福陵山的地方,只见远方恶气缭绕,一眼看去就知道此处有不少的冤魂,然后不明就里的观音和惠岸使者就下去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有一妖怪撞上来,不分好歹,望菩萨,举钉把就筑,被木呼行者挡住,大喝一声道:“那泼怪,休得无礼!看棒!”妖魔道:“这和尚不知死活!看钯!”两个在山底下,一冲一撞,赌斗输赢。真个好杀;

此妖上来后也不自报家门,更不问问来者是哪路英雄好汉,就一耙子筑了下来,真是人胖人胆大。没错,今日的主人公就是我们的二师兄猪八戒,敢同观音动手的勇士。

这时,应该会有人持反对意见,八戒不是天界的天蓬元帅吗?那可是入了编制的神仙,怎么转眼就成妖怪了?只能说世事无常,八戒犯了大错被玉帝丢到了凡间,他又错投猪胎,阴差阳错之下他成为了猪妖。和观音动手我们已经得到了证实,如来那件事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他和如来之间的斗智——同如来互呛

如来是谁啊?灵山的掌门人,灵山的一把手,敢和他对着干的神仙坟头的草都长一米高了,八戒又怎么敢和如来互呛呢?还真别说,这可真的是二师兄能够干得出的事,他不但敢和如来互呛,还敢将地点挑在人员最多的封赏大典上。如来前脚刚斥责加表扬的说了八戒一顿,将其封为净坛使者,后脚八戒口中嚷道:“他们都成佛,如何把我做个净坛使者?”

能一下子将两个人得罪死,临了还能捞上净坛使者职位的也就八戒一人能做到了。

敢于说话并不是什么值得被厌弃的事,心中须得永远想着万一呢?万一我博上这么一把就能功成名就你?最起码不会在往后的岁月中处于懊悔的境地,后悔当初没有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