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敢痛骂吕布三姓家奴,关羽却称其吕将军,是关羽怂了吗?

2020-09-30 12:19:41 作者: 张飞敢痛骂吕

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看《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描绘了很多的英雄人物,大家都比较了解的就有关羽、张飞等人。关羽跟张飞两个人是刘备的结义兄弟,他们在刘备的心中地位也很高,这些人都将刘备当成是自己的亲人一般,无论是多么危险的战场,他们都愿意为刘备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但是比起这些忠肝义胆的有志之士来说,三国当中也有很多不忠诚,喜欢背叛的人,其中最出名的就应该是吕布了吧,吕布虽说也英勇神武,但是他却在丁原、董卓旗下任命,他还认了董卓跟丁原为义父,可惜的是等到自己的利益被侵犯时,他就将自己的这些义父全部杀害。

吕布也有一个外称,那就是三姓家奴,他的人品非常的不好,其实很多人都看不起他,张飞因为性格十分的爽快,就直接骂他是三姓家奴,但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关羽却恭敬的喊吕布一声吕将军,这是为何呢?难道关羽畏惧吕布不成?我们在印象当中都知道关羽十分的高傲。

能让如此高傲的关羽尊称吕布为吕将军,那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是因为关羽比张飞懂礼数,也不是因为关羽怂了,而是因为关羽知道吕布的实力,当时张飞关羽以及刘备三人才能跟吕布打成平手,我们也从此可以看出吕布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子窝囊。

所以关羽尊称吕布为吕将军也不是因为讨好吕布,而是因为他十分的明辨是非,关羽虽然本人也十分到高傲,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知道谦逊的,关羽也十分尊敬比自己厉害的人,我们也知道关羽的武力值也非常的高,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欺负别人,能够将关羽压着打也说明吕布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