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横吕雉在刘邦孙子面前怂了,他一刀砍死吕氏族人,吕雉一声不吭

2020-10-07 13:26:43 作者: 骄横吕雉在刘

吕雉在汉朝确实是一个女强人,此人不但打压后妃,将戚夫人折磨成人彘,而且还肆意打压刘邦的孩子,即便是刘邦本人,对吕雉也是忌惮三分,但是有一个人吕雉是惧怕的。

这个人就是刘章,他是刘邦的孙子。刘邦的几个儿子都遭到了吕后的残忍打压,结局也是非常凄惨的,不过刘邦的第二个儿子刘肥比较特殊,他小时候就是被吕后带大的,所以吕后对刘肥还有有些感情的。

刘肥之所以受到吕雉的照顾,还因为刘肥的生母曹夫人死的比较早,在残忍的宫斗中,曹夫人没有和吕雉争宠,所以从小将刘肥养大的吕雉对他是有一定感情的。

而且这个刘肥也很识相,他自己有封地,但是他却把自己的封地给了吕雉的亲生女儿,刘肥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他并没有遭到吕雉的残忍攻击。

刘肥顺顺当当,自己的儿子也就有福气了,所以刘章从小活得是比较幸福的,而且刘章也受到了吕后的喜欢,吕后甚至将刘章看成自己的亲生孙子。

长大后的刘章被吕雉封为朱虚侯,而且还将侄子吕禄的闺女嫁给了刘章,刘章甚至可以随时随地的出入皇宫。虽然吕雉对刘章比较好,可是刘章却不记吕后这份好,在刘章的眼里,大汉是刘家的天下,管你姓吕的什么事情,对吕雉专权乱政的事情,刘章非常看不过去。

于是刘章便开始找事了,根据《史记·齐悼惠王世家》的描述,在公元前182年的时候,吕雉举办了一场非常大的酒宴,吕雉宴请所有王宫大臣,还有自己吕家成员,刘章被任命为酒吏,而且刘章请求按照军法监酒。

就在大家载歌载舞、把酒言欢的时候,一个吕氏族人从酒会上出去了,此人本来认为没什么,但是刘章看得一清二楚,刘章走到他身边一刀就砍了,刘章回来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吕雉,人家刘章是军法监酒,于情于理吕雉都不能怎么着他。

不过这件事情惹怒了吕后,吕后开始防备刘章,而且让刘章的老婆监督刘章,不过吕雉这时候已经走到人生终点了,没多久吕雉就死了,所以到死吕雉都没能处理掉刘章。

吕雉死后,吕家的吕禄和吕产要将朝政彻底把持,还想发动叛乱,他们还想建立吕家王朝,吕禄的女儿也就是刘章的媳妇,充当间谍监督刘章,没想到最后吕禄的女儿投向了自己的丈夫,将老爹出卖了,她把吕禄的阴谋全部告诉了丈夫刘章。

刘章知道这件事情后,和朝中的周勃陈平等人商量起兵,一举将吕禄等人铲除,吕家想要把持朝政,建立王朝的梦想也破灭了,吕家的势力彻底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