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九大拳法高手排名,张三丰仅排第三,第一乃百拳之母!

2020-10-07 23:39:57 作者: 金庸小说九大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金庸先生在十五部经典武侠之中,为我们塑造了太多太多江湖绝学,古时候“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这句话已经不适用,因为真正的高手从来都是赤手空拳对付敌人,在金庸先生笔下【拳法】似乎比不上【掌法】,但是其中依然有一些极为精妙的拳术,所以小编今日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金老笔下九大拳术高手排名,且看下文分解!

九、林朝英之美女拳法

所谓“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绝世美女无论何种形态,都能令人垂涎三尺,林朝英本身就是一位大美女,再加上这门“美女拳法”那般唯美动人的动作,必然会令人大开眼界。这门拳法乃是于婀娜妩媚中击敌制胜,然而毕竟还是观看效果高于实战效果,因此林朝英的拳法造诣排在最后一位。

八、袁士霄之百花错拳

袁士霄这个名字相当好听,他乃是《书剑恩仇录》中武功最高的一位人物,这门拳法乃是袁士霄的得意之作,他为了创出一门从未有人打过的拳法,融通百家,另辟新径,终于悟出这“百花错拳”,这门拳法主要特点就是【似是而非,出其不意】,似乎与“圣火令神功”颇为相似,毕竟实战效果不错,因此袁士霄的拳法造诣必然排在林朝英前面。

七、欧阳锋之灵蛇拳

欧阳锋是一位悟性极高的人物 ,他所创的这套“灵蛇拳”乃是以毒蛇行动特点为基础,使拳之时,手臂宛若一条灵蛇,可以随意从各个角度伤敌,当年洪七公第一次见到这门拳法都不禁叹服,如果不是之前欧阳克试演过一遍,洪七公后来极有可能败在欧阳锋手里。

六、鸠摩智之大金刚拳

这门拳法是一门极度霸道的武学,乃是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之一,当年鸠摩智凭借这门拳法,将千斤铜鼎击飞,此等声势足见此门武学的厉害,毕竟是这是少林七十二绝技,因此小编觉得鸠摩智的拳法造诣可以排在欧阳锋前面,因为灵蛇拳的特点在于出其不意,一旦让对手明白招式就会不攻自破。

五、木灵子之七伤拳

木灵子无疑是一位内功极强的高手,首先他的内功必然会比谢逊高出好几个档次,大家都知道七伤拳中带有其中内劲,或刚猛、或阴柔、或刚中有柔,或柔中有刚,或横出,或直送,或内缩,令人防不胜防,但是此拳有一个缺点,招式不够精妙,因此只能排在第五。

四、周伯通之空明拳

这门武功乃是周伯通的得意武功,“空明拳”的武学要点在于十六个字:空朦洞松、风通容梦、冲穷中弄、童庸弓虫,乃是世上以虚御实的不二法门,周伯通凭借这门拳术可以对于金轮法王霸道十足的掌力,但是此门武功太过阴柔,并未达到无形的境界,因此比太极拳还是差了一些,所以周伯通只能排在第四。

三、张三丰之太极拳

在金庸先生武侠小说里,招式类武学的最高境界乃是【无招】,“太极拳”就是这样一门无招绝学,张三丰根据武学至理,悟出了【通过驾驭对手阴阳力道变化来取胜】的绝学,张三丰的这个成就无疑是金庸笔下最高武学成就之一,但是“太极拳”毕竟防守有余,攻击不足,因此只能排在第三。

二、黄裳之大伏魔拳

在小编心中,这门拳法的境界完全改过“太极拳”,首先这门武功乃是一门阳气极重的拳法,武学之中虽然有“以柔克刚”的至理,但也要看这个“刚”的程度,试问万吨巨力又如何可以以柔克刚呢?而“大伏魔拳”无疑就符合这个特点,拳法之中刚猛霸道之极,丝毫不输“降龙十八掌”,黄裳的拳术造诣必然高于张三丰。

一、赵匡胤之太祖长拳

看到这里许多朋友可能都会嘲笑小编了,“太祖长拳”居然可以排第一?这门拳法看似普通,其实是一门包罗万象的绝学,只不过世上能够如萧峰那般厉害的高手已经极少,大家都知道,小编今日将赵匡胤排在第一,更大的原因乃是因为“太祖长拳”乃是武林中的“百拳之母”!不知大家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