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口渴去路买西瓜,在回宫的路上却下令要杀了那老农

2020-10-08 12:19:12 作者: 乾隆口渴去路

历代的皇帝还是各有各的特点的,有的喜欢整日的待在宫里,有的就时不时的来个微服私访,去民间走一趟,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这个皇帝就是如此,特别的喜欢微服私访,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朝廷在他的管理下,日益的繁荣强大。

这个皇帝就是乾隆,在有一次位微服私访的时候,乾隆口渴去路买西瓜,在回宫的路上却下令要杀了那卖瓜的老农,这是为何呢?听小编慢慢道来。

那次出宫,他们选择去了江南,想要感受一下那的风土人情,在玩着的正是尽兴的时候,刚好路过一片西瓜地,乾隆也刚好口渴了,就吩咐身边的人去那卖西瓜的老农那买个西瓜,解解渴。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乾隆发现派出去的人都是空手回来了。

乾隆很是不解,为何买不回一个西瓜呢?原来是因为那的西瓜都被一个大客户给要了,所以暂时不能卖了。可是乾隆那个时候真的是很想要吃西瓜,于是他就亲自去了老农那。老农一看他就不是一个一般的人。

老农就让乾隆能够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不然西瓜不会卖给他的,乾隆也是没有办法了,只好向老农说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说完,老农就给乾隆切开了一个,又大又甜的西瓜,乾隆拿过来就吃。

一会老农跟乾隆说他的吃瓜方式不太好,乾隆很是不服气,说道:我吃完剩下的都是最甜的,怎么就不对了呢?老农解释到你应该从中间开始吃,这样吃下去的话,你的每一口都是截止到目前最甜的一口。

乾隆听完觉得很是很有道理的,还称赞老农,可是在回宫的路上,乾隆却下令要就回去杀了那老农,回去后发现老农已经跑了,只留下了一张字条,上边的意思就是跟乾隆说自己只想过普通平淡的生活,乾隆看后,就没有再去追究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