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经常向孙悟空告密,为何妖王都不敢杀他?你瞧土地老大是谁

2020-10-08 23:36:17 作者: 土地公经常向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记》里,主要讲述的是唐僧带着众徒弟西天取经的故事。在取经路上,孙悟空他们遭遇了无数妖怪。要知道在西游世界里有这么一句话:凡是九窍者皆能修仙得道。因此孙悟空十万八千里的取经之路不知道遭遇了多少妖怪。

这些妖怪五花八门,什么飞禽走兽、牛鬼蛇神都有,因此唐僧只要一消失,孙悟空就急得是吱吱叫,这小唐同志肯定又被什么妖怪抓走了。

虽然孙悟空是灵明石猴聪慧无比,可俗话说得好: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为了寻得唐僧的下落,给自己争取一下时间,孙悟空经常是用金箍棒打一下地板,敲出土地公盘问情况。

早在白虎岭遭遇白骨精的时候,孙悟空就喊出了土地公来查看白骨精的变化走向。甚至在平顶山,孙悟空被银角大王用三座大山压得是七窍喷血,他也是惊动了土地公,这才得知了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家庭住址。

不仅如此,号山的土地公也向孙悟空打了小报告,将红孩儿做过的坏事一五一十的告知不漏。

金宝的往期文章还和大家讨论过,在五庄观的时候,孙悟空因为要偷吃人参果,因此急匆匆地敲下了第一颗人参果。不料这人参果一落地就不知去向,因此孙悟空打出土地公盘问经过。

种种迹象表明,悟空敲下的第一颗人参果就是被土地公给偷吃了,不过孙悟空此刻正在偷东西,没有时间来和土地公争辩不休,因此放了土地公自己继续摘果子。

综上,土地公经常向孙悟空透露各路妖王的秘密,甚至还动了孙悟空的人参果,为何没有妖王敢杀土地公呢?其实,土地公背后有个老大,她的身份非同小可,就算妖王也不敢随意击杀土地公。

原来,土地公的老大就是后土娘娘。后土娘娘,全称为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祗,是四御中的第四位天帝,也就是说,她的地位和玉帝一样超凡脱俗,仅次于三清之下。传说中的后土娘娘掌阴阳、育万物,因此被人尊称为“大地之母”。

正是有这个“大地之母”作为后台,土地公虽然生得矮小、法术低微,但打狗也要看主人,除了红孩儿不可一世将土地公作为奴隶之外,就算孙悟空也不敢无缘无故击杀土地公。

当唐僧踏上取经之路后,虽然各路妖王知道自己的行踪被土地公知悉,但是碍于后土娘娘的神威,就算土地公经常走漏风声,他们也不敢拿小土地怎么样。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