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到底是不是一个空壳子?一个证据揭露了真相

2020-10-10 17:30:27 作者: 秦始皇陵到底

秦始皇嬴政可是历史学家们一直所关注的人物,毕竟秦始皇是第一个开创了皇帝制度,尽管二世而亡,但是仍然有些很多的可以供我们细细考察的地方。这嬴政去世以后,他的皇陵就是我们考察的重点,如今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秦始皇陵现如今是什么样子的呢?到底是被后世的人们盗成了空壳?还是依旧完好无损呢?

古人建造陵墓都有一套说法,从春秋时候奉行的是依山傍水,古人们认为依山傍水是风水宝地,说到依山傍水的陵墓,秦始皇陵也算得上是一个典范。传说秦始皇工程非常的浩荡,为秦始皇修建陵墓的就有七十万工人,这样的一个工程可能对于现在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可以完成。对于秦始皇陵,当然建造工艺也是当时的顶尖水平, 曾经项羽一把火烧了咸阳城,让咸阳城成了废墟,这可以算得上是咸阳城受损最厉害的一次了。

自从刘邦建了王朝。为了赢得民心,下令保护秦始皇陵,后来各个朝代也都有对秦始皇陵进行修缮与保护,但是还是避免不了秦始皇被盗窃的现象,可是,也有一些说法,说秦始皇陵根本没有收到火灾的伤害,因为从秦始皇陵出土的古物来看。并没有发现有盗窃或者火烧的痕迹。

对于秦始皇陵,考古学家可谓是费尽了心思,对于调查也是非常的认真仔细,这样的调查,其实就是证明出了秦始皇陵并没有出现过盗贼的情况,再说这地宫进去也不容易,因为里面存在了大量的水银,这水银挥发使人失去性命的。所以这秦始皇陵被盗的可能性不太大。

但究竟这秦始皇陵现在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先看看秦始皇陵在什么地方。经过考察,秦始皇陵自己骊山北面的河流冲积扇上,原因也非常的简单,骊山就是因为山体像骏马而得名,而且这骊山的景色非常美丽,环境更是很好,而且非常的隐蔽,这后来被发现也是因为一个农民意外之下发现了一个陶头,然后才展现在后人当中的,经过考古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发现这秦始皇陵差不多有七十八个故宫的大小,目前发现了里面的兵马俑更是让人们震惊。

我们只是知道大小,并不知道,这秦始皇陵的深度。关于这深度,目前其实还是有争议的,毕竟古代人的能力有限,地宫究竟是在水位之上还是水位之下都不得而知。可是让我们真正奇怪的是兵马俑的位置,古人普遍都是以南为尊,为什么秦始皇选在朝向东方呢?后来关于兵马俑朝向东方也有很多的说法,可是无论怎么样,都应该尊重我们现已经掌握了的事实,历史永远都是值得去考证的,秦人的葬式固然有他们的原因,只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