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君臣不敢提的话题:关羽出逃后,刘备儿子和糜夫人结局如何?

2020-10-10 18:28:11 作者: 蜀汉君臣不敢

刘备、关羽都是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他们以及张飞这三人的桃园三结义十分有名,在《三国演义》里这三人都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不过今天所说的和《三国演义》关系不大,而是讲一讲正史上的故事。

根据史料记载,刘备一生中有三个老婆,其中的大老婆也就是他的第一任老婆,是存在感最低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任老婆是陪伴刘备发家的,还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后来刘备又娶了两个老婆,即糜夫人和甘夫人。

糜夫人后来被曹操捉去,关羽本和糜夫人一同关押,但是在出逃时,却只有关羽逃了出来,糜夫人和关羽好歹也是老相识了,为何关羽不带上她?

实际上糜夫人和关羽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关羽曾经恼怒的要杀了糜夫人,而糜夫人也曾在关羽后院中起火,关羽没有带着糜夫人出逃这件事的具体细节成为了蜀汉的禁忌,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还要从刘备的大老婆那里说起。

建安元年,当时还是宜城亭侯的刘备大老婆和儿子都被吕布给抓走了,刘备带着剩下的士兵们追到了广陵海西,也就是如今的江苏省灌南县,此时他的兵力已经受到了损伤,而且还丢了粮草补给。

所有将士都饿得前胸贴后背,头昏眼花,此时刘备在和袁术对战,甚至开始互相吃对方的肉,境况十分悲惨。

这时家财万贯的糜竺和糜芳给了刘备援助,不仅给了他钱和兵力,还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他,这个就是刘备身边第一个留名的老婆,也就是糜夫人,而之前被吕布带走的大老婆和儿子,刘备也算是彻底放弃了。后来经过曹操上书,糜竺和糜芳被封为嬴郡太守和彭城相,开始做官。

吕布是三国时期群雄之一,但他的好色也被很多人知晓,他还给自己的部下戴过绿帽子,就是这样一个连自己部下的老婆都不放过的人,面对刘备的大老婆却无动于衷,后来还把他的大老婆送回去了,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刘备的大老婆在历史上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当她回去以后看到糜夫人的存在不知道会不会破口大骂,但是应该也没有时间纠结这些了,因为刘备摊上事情了。

建安三年,高顺张辽受吕布命令前来攻打刘备,夏侯惇被刘备派遣支援,结果被高顺给打走了,于是刘备的大老婆和儿子又被吕布掳走了,这次还多了一个糜夫人。

可以说刘备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但是这一次吕布不肯再归还了,曹操便亲自出征帮刘备抢回了老婆和儿子,回城以后刘备心里五味杂陈,安定下来以后,他的第一件事却是纳妾,这便是他的第三个老婆,即小沛甘夫人。

虽然前两个老婆还有儿子失而复得,但是此时的刘备有了新欢,还成为了豫州牧,便彻底冷落了前两个老婆,和关羽分兵,自己和小沛在一起。

后来曹操出兵带走了关羽和刘备的老婆儿子,刘备知道曹操来了以后,带着小沛及其家当一起出逃去了袁绍那边,袁绍好好的安顿了刘备,这时赵云也来投靠。

在这以后,刘备原来的老婆儿子就在史料中消失了,关羽是在战争中逃回来的,上战场他必定不会带上刘备的妻子,所以当刘备去荆州时,他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前两个老婆和儿子回不来了。

正因为如此,刘备才会收养子,即刘封,到了荆州以后,大老婆和儿子还有糜夫人也成了一个禁忌话题,而甘夫人也给了刘备惊喜,她怀了儿子,也就是后来的阿斗刘禅,最终甘夫人死后被诸葛亮追封为昭烈皇后,和刘备合葬,而大老婆和糜夫人别说封号了,连提都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