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最心仪的男子,曾为其杀了自己的儿子?真像究竟如何

2020-10-11 13:23:14 作者: 武则天最心仪

武则天是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至今人们对于她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她在位期间颇有政绩,但她的私生活也被人们记载进了历史。这位女皇帝自李治去世以后在她身边便围绕着许多“男宠”,而在这些男宠之中,武则天最喜欢的莫过于明崇俨。

明崇俨因精通巫术而得到武则天的厚爱,他小时候随父亲任县令期间结识了一位巫师,并将巫术都教给了明崇俨,明崇俨学成之后帮人看病,在一次将刺史的病重女儿用偏方治愈好了以后而成名,当时患头疼的唐高宗李治因此而听闻了他,将他召进宫中为自己诊治。

明崇俨就是因此而与武则天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明崇俨的偏方之下,原本困扰唐高宗头疼的烦恼竟然痊愈了,明崇俨因此而得到了高宗和武则天的喜爱,受尽荣宠。而在高宗死后,武则天依旧与他保持着联系,甚至有传言称他们之间有暧昧关系。

由此可见当时的武则天不仅信任明崇俨,甚至算得上是她最心仪的男宠,明崇俨还因此成为了唐朝时期的官员,当时明崇俨任朝廷的正谏大夫,常常以神论迷惑武则天。见此情景,当时身为太子的李贤便对此颇有微词。

李贤是一位明理的贤才,而明崇俨却常常在武则天耳边说李贤的坏话,试图想让李贤倒台,因此在这一时期以李贤和明崇俨的关系最为紧张。

后来明崇俨被盗贼暗杀,就这样身首异处,武则天听闻之后不仅愤怒而且特别悲伤,下令一定要找到凶手,然而凶手却始终没有找到。而之后李贤又因与明崇俨关系不和而成了怀疑对象,所以在明崇俨死后的第二年李贤被废太子,又过了不久,这位太子也离奇死亡,不少人认为是因为武则天要为明崇俨复仇而下次毒手。

因为一位男宠而做这些事,不知道值不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