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项目角逐决赛,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松火热开赛

2020-08-02 11:23:49 作者: 49个项目角

8月1日至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松江选拔赛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2020年“广富林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松江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火热开赛。

参加本次大赛的既有前沿领域的创业新秀,也有深耕制造研发领域多年的成熟企业。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分别从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创新性、市场潜力、社会价值、商业模式、团队能力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和答辩。

来自嘉默传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李光荣是创业比赛的“老选手”了,去年,他就参加了松江区的创业新秀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今年再一次参加比赛,他更有信心了。“我这次带来的是一款汽车上的传感器。可能普通百姓对这个会比较陌生,我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把我们传感器新的技术应用展现给大家,让大家体会到,自主品牌里面也有好的产品,可以配套到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型里面去。”

据了解,自5月活动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项目报名384个,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49个项目进入本次决赛。比赛评审委员会由创投机构专家组成,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评审的模式进行。

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殷华介绍,中国创翼大赛是人社部号召下各省市都在开展的一个大赛,举办大赛的意义主要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创新创业者能够展示自我,找到更好的发展路径。“本次大赛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是今年报名项目数量比以往上升了40%。第二是参赛者呈现出年轻的态势,平均年龄是30岁,而且参赛者身份更多元化,有大学生、归国人员、现代农民等等。第三个特点是参赛项目行业分布非常广泛,包含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医药生物、新材料、大数据应用等各行各业。”

文字、图片:周丹丹

编辑:周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