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的名人古迹

2020-10-11 18:29:21 作者: 巩义市的名人

巩义市地处中原腹地,自先秦时候设县,取山河四塞,巩固不拔之意称巩县,此为巩县设县之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自古为军事要地,因其古都洛阳东部重要屏障故有‘东都锁阴一说。

中国最大巩义北宋皇陵;156平方公里的帝王陵墓群埋葬了北宋除钦 徽二宗以外的宋太宗、真宗、仁宗、英宗、神宗、哲宗,加上赵匡胤之父赵宏殷(追谥为宣宗),故有七帝八陵之说。

此外围绕八陵还葬有皇后陵、皇室宗亲墓、名将勋臣墓。可惜金国灭宋后把叛徒刘豫当作傀儡皇帝,此贼为了获得墓葬中的宝藏竟然把诺大的皇陵挖的像普通土地一样,气势恢宏的地上建筑也荡然无存实属可恶。

诗人杜审言,唐代诗人。提起杜审言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他的孙子却是大大有名就是 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的杜甫。

唐代诗圣。一生流传下来的诗词共有1500多首,其诗多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生活疾苦著有(杜工部集)对中国以及日本文学都有深远影响。现巩义站街保存有杜甫诞生窑,杜甫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