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何不留在女儿国?蝎子精献上馍馍是啥寓意!

2020-10-12 11:21:30 作者: 唐僧为何不留

在《西游记》中,有个美丽神秘的国度叫做西梁女国,此国全是清一色的美女,没有男人。作为女儿国国王,她可是万千男人的梦中情人,唐僧本来有机会留下来和国王长相厮守,但是他最后还是放弃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是为什么呢?其实,他很想留下,只是不敢。

唐僧本来如来钦定的取经人,为了完成取经大业,如来反复折腾,先是让金蝉子在东土投胎落户,又设计让李世民上套,还给悟空判了五百年,安排天上众仙下界配合唐僧演戏。这样大费周章的工程,唐僧怎么敢说放弃就放弃了,即便这个女人是女儿国国王,他也断然不敢为此耽误取经大业,万一到时候如来派大鹏鸟把自己一口吃掉怎么办呢?

其次,李世民与唐僧结为兄弟,并安排他去西天取经,然后回来一起顺利地把水陆大会给开了,用来巩固自己的江山,如果唐僧中途做了女儿国的国王,李世民知道了还不直接派兵把女儿国灭了?要知道,当时候的大唐可是在全世界都享誉盛名的,高昌国曾经万般挽留玄奘法师,最后还不是被李世民安排的明明白白,随随便便就被大唐灭了。

再者,唐僧吃斋念经一辈子,他对于管理国家大事可是完全没有经验,而且女儿国国王说完婚后把整个国家都交给他,他不敢随意应承下来,最后,再加上之前四圣试禅心的经历,虽然受伤的猪八戒,其实观音是在杀鸡儆猴,目的就是为了警告唐僧不能起色心,要不然一辈子都别想翻身。

后来,蝎子精把唐僧抓回洞府,并用两盘馍馍撩了撩他,先将披破的馍馍送给唐僧,但是唐僧还给他一个完整的馍馍表示自己不能破荤后,她开始揭唐僧的短,说道:你出家人不敢破荤,却在子母河边吃水高,有吃邓沙馅?意思是昨晚吃了女王的豆腐,现在却在假正经。原来在古代,馍馍代表古人的某个部位,古代文人使用文字可是十分严谨的。

其实,在蝎子精眼里,唐僧并不是高大上的人,反而在假正经。孙悟空并不知道唐僧的真实想法,还帮满设计了假结婚真逃亡的戏码,原来,唐僧早就动了心,只是碍于上述原因和几个徒弟的监督,才必须继续自己的取经大业的。亲爱的朋友们,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