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一个县,人口超80万,地处两省交界处!来看看是哪

2020-10-12 21:31:38 作者: 四川省一个县

四川省简称“川”或“蜀”,成都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北部宋秦宗以四路以现在四川盆地以益州路,梓州路,利州路和冀州路分开,以现在的天峡路和四川路为主,以四川得名,2018年底,四川省管辖18个省辖市,3个自治州,17个县级市,108个县,4个自治县,54个市辖区,其中古林县人口超过80万,位于泸州市,位于四川省和贵州省交界处,古蔺县的这一制度,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首先古林县隶属于四川省泸州市,在古典中被称为“麟州”、“落红”,古林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云贵高原北麓,地理位置在北纬27—41′—28—20′,东经105—34—106—20′之间,东北三面与贵州省的比界、晋祠、仁化等县(市)接壤,西部与西营接壤,贵州两省接壤,在古蔺县的历史上,早在春秋战国和秦朝时期,麟县地区就属于古浪国的疆域,公元前122年,汉武帝的使者经过冶郎,亚郎主问道:"汉武帝谁为我好? "其实,当时的夜郎是一个大国,中心在四川省古林县一带。

西汉时期,汉朝吸收占才地区进入中原王朝的疆域,东汉时期,现芦州市古蔺县一带,属强阳军,在三国的历史阶段中,魏,蜀,吴,三国鼎立,现在的古蔺县一带成为蜀汉的疆域,三国时代,那个地区属于蜀汉的南中地区,南北朝时期,今古蔺县一带的编制和归属发生了很大变化,党员元年(806)在纳溪以南,建立了赤水河中上游北岸的密发林州,周治在今兴门县城中镇带领大龙,大地,松水,泸吴4个县,以异族首领为主官,在此期间,在黔南都属泸州,唐朝末年,南贡势力君临天下,泸州,临州等地全部掌握在南朝手中。

因此,从唐朝末期到北宋初期,今古蔺县一带属于南祖国,至北宋中期,在该地区建立了寄泊的麟州,不久,在北宋废除麟州,并入江安,合江两县,属东川府泸州,到了南宋时期,今古蔺县一带为大理国,在元朝建立的徽回地区,创建了永宁宣武寺,当时,永宁宣武寺的管辖地大体上和唐朝麒麟州的管辖地相同,在此基础上,永宁仙务司属四川省行星,公元1371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在该地区建立了永乐卫,与四川省永宁禅师(斗士)共同治理,明末今古蔺县一带属西周府。

最后,清代康熙二十六年(1687)在该地区成立永宁路,豫西州府,将高永宁委改建为永宁县,收归贵州慰宁部,公元1908年,永宁县迁古蔺厂,1909年,永宁县正式更名古蔺县,属永宁直隶省管辖,古蔺县的这种制度从公元1909年开始,到现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到1913年,到达古林县所属的天南道,1928年古林县直属四川省,1985年省辖泸州市,古林县属泸州市,到2018年底,古林县总面积3184平方千米,总人口约87万人,对此你是怎么想的?欢迎保留你的意见,我们一起讨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