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没有吕布的赤兔马,若被刘关张三人围攻,他能活命吗?

2020-10-17 15:24:46 作者: 赵云没有吕布

看过三国演义的都应该听过这样一个关于武将武力排名的顺口,一吕二赵三典韦。吕布最为脍炙人口的就是和刘关张三人,在虎牢关之下决一死战。先是张飞出战,后是关羽加入,最后刘备也加入到了战场之中。不过三英战吕布的结局是,吕布败退而走,吕布能够撤退原因很大是因为赤兔马。从双方的实力展现来看,吕布完全不然三人。

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讨论这样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将吕布换成三国武力第二赵云,没有赤兔马,他能够活命吗?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赵云的武力到底有多么厉害。他的枪法是师从三国枪法大师童渊,后来自己还独创了属于自己的枪法。他在战场上拥有着无与伦比的随机应变能力。在长坂坡之战,我们就能够清楚地了解到赵云的英勇,他在百万军中如过无人之境,并且还七进七出,这样的智勇是吕布这个莽夫所不具备的。

回顾三英战吕布的过程中我们就能了解到,吕布大家完全不动脑子。关羽加入战场后一直都在先和关羽交手,不会先解决不如自己的张飞。那么如果是吕布换成了赵云,赵云绝对能够在三人的手下活命。为何?且看下文的分析。

要是赵云来应对三人围攻的话,他绝对会在刘备进入战场前拉开距离。然后在着重先解决刘备,然后在是张飞,最后才是关羽。如果按照这样的顺序的话,赵云能活命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刘备只要一被赵云打下马,张飞和关羽绝对会立马上前来救刘备,这个时候赵云也就有了机会。张飞一时之勇也无法和赵云相斗,最后留下关羽一人,他自然是无法拿赵云如何。只要赵云不贪恋战场的话,他绝对能够在刘备和张飞调整过前离开战场。

所以根据上面的分析来看,如果吕布换成赵云的话,即使他没有赤兔马的帮助也能够逃出三人的围攻。甚至如果这场争斗,赵云发挥的再出色一点的话,还有可能将三英全部挑下马来。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赵云对付三人的顺序是刘张关,只要中途出现了一点的意外话,赵云也难以逃脱三人的围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