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四大美女,小乔,貂蝉,洛神上榜,最后都输给了她

2020-10-21 06:11:48 作者: 三国四大美女

1江南美女小乔: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儿女”,江南是一个自古就出美女的地方,在三国时代也不例外,其中代表就是孙策和周瑜的妻子,大乔和小乔这对江南美女,尤其是小乔嫁给周瑜后更是一段佳话。据说曹操攻打江南的时候,就有想把大乔和小乔收入自己房中的想法。

2貂蝉:这是一个身负盛名的美女,有着“闭月”之称的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本来是王朗的义女,后来先后嫁给董卓和吕布,在吕布死后下落不明,民间对她失踪的说法也不一,有人说她被曹操秘密藏了起了,也有人说她为吕布殉情,不管怎么说总归是惊艳里一个时代。

3甄宓:这在三国里也是一个久负盛名的美女,本来是袁绍的儿媳妇,后来袁绍战败被曹操所擒,竟惹得曹操两个儿子的争抢,最后被曹操赐给了曹丕,但曹植一直对她念念不忘,曹植更是做了一首“洛神赋”怀念她,在“洛神赋”中有就话是这样说的:“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来形容她的美丽。

4静姝:这个美女对比上面的那几个美女名声不显,她是前大将军何进之女,后沦落街头被曹丕收进府中,最后赐给了司马懿,怎么形容她得美丽呢?就用一件事来说吧!司马懿这么一个老谋深算不好女色的人,都已经快如花甲之年的人,为了她又有了一个儿子。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