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他们三人分别打败了吕布马超关羽,论武力谁才是第一

2020-10-21 09:21:48 作者: 三国时期,他

说到三国的武将,似乎似乎每一都充满了传奇色彩,例如蜀国的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魏国的许褚,夏侯惇,张辽、吴国的周瑜,吕蒙,以及被关羽斩杀的文丑,颜良,还有把叛变当成家常便饭的吕布。这些猛将在三国时期屡建奇功,冲锋陷阵,名气都很大,可是这些出名的武将里面,论武力都是不分上下,有的甚至还被无名小辈打败过。

李进第一:无名小将,打败吕布。通常认为,猛将吕布仗着自己的方天画戟和胯下的赤兔马,基本无敌于三国,走到哪杀到那。但是猛将吕布却在一个无名小将手里栽了个大跟头。根据正史《三国志》记载:太祖引军还,与布战于濮阳,太祖军不利,相持百余日。是时岁旱、虫蝗、少谷,百姓相食,布到乘氏,为其县人李进所破,东屯山阳。后来《资治通鉴》也记录了这一条。这个不起眼的李进,其名气在三国连大将排行榜都进不去的人,却打败了吕布。

第二:阎行阎行,真的很行,矛折不屈,险杀马超。阎行,生卒年不详,字彦明,后改名为阎艳,金城人(今甘肃省兰州市附近),是东汉末年三国时期人物,对于曹操消灭韩遂平定凉州起了重大作用。其事迹主要见于《三国志·魏书·张既传》的裴注中。

马超据《魏略》记载,阎行是韩遂部将,后来韩遂跟马腾起了冲突,阎行就以长矛对战马超。阎行的长矛被打断了,他便以断矛攻刺马超脖子,马超险些。这马超是谁?三国中位列五虎上将,其武力高有目共睹,而他还单挑过三国两个超级牛人,一个张飞,一个许褚,都打成平手。

第三:马忠设伏擒关羽,箭射黄忠。马忠两大战绩:黄忠第一件战绩,乃史载:马忠,是三国时期吴国将领,任潘璋部下司马。建安二十四年(219)吴督吕蒙攻关羽,在章乡俘获关羽及其子关平等。第二战绩是罗贯中虚构的:刘备伐吴时,马忠随潘璋等往拒,突袭射伤蜀将黄忠,导致黄忠阵亡。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三国猛将众多,高手如云,但论武力比较,谁才称得第一呢?对此,你有何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