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为何被质疑是穿越者?你看他杀死自己三个儿子的行为,就懂了

2020-10-23 14:27:47 作者: 王莽为何被质

“成哀平帝后,王莽乃为君”古代有一个现象:帝王可以昏庸无能,臣子却不可以取代。篡汉上位的王莽自然在古人眼中是乱臣贼子。王莽上位以后建立新朝,做了一系列超前的改革,被现代人认为他是“穿越者”,他废除奴隶制、土地国有、实行廉租房,允许老百姓向官方借钱等等,这些制度都是现代人在做的,王莽一个西汉人在上千年前却已经在做了。

除了制度改革之外,他在期间还出现很多先进的发明,北京博物馆放着的“新莽铜卡尺”公元9世纪就被造出来,是世界上最早的卡尺,比西方早了1000多年。经过专家检测,“新莽铜卡尺”和现代卡尺非常的像,不仅是用途相似,就连构造原理都很像,可以说“新莽铜卡尺”是现代卡尺的鼻祖。

超短裙是现代女人最爱的裙子,但这都是王莽的妻子玩剩的,“莽妻迎之,衣不曳地,布蔽膝”《汉书》里描述的这件服装就是刚刚遮住膝盖的超短裙。当时王莽的妻子穿着这件超短裙出来迎客,把那些从没看过女人穿着暴露服装的古人吓坏,还以为王莽家里着火,把夫人的衣服烧短了。

古代人都讲究“父慈子孝”,王莽却拥有超前的思想观念,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其实你看他几个儿子的下场就知道了。王莽一共有6个儿子,正房生的4个儿子,有3个全都被杀死,而杀死他们的正是自己的亲爹王莽!

次子王获:滥杀奴仆

这是王莽杀的第一个儿子,而杀他的原因起源于一个奴仆。古时候的奴仆任打任骂,即使是被主人杀死,除了家仆的父母也没人去关心,王获没遗传到王莽的教养,性格非常暴戾,随便杀死了一个奴仆。王获以为王莽不会追究,但王莽知道后怒不可遏,逼着王获自杀。

王莽当时正出于汉哀帝继位时期,汉哀帝的外戚势力取代了他们家族,王莽被逼辞去大司马官职回到乡下,但他不甘心就这么隐居,正想找办法重新回归,正着急的时候遇到了王获这事,他只能大义灭亲。王莽杀子这事传开之后,老百姓都夸他深明大义就是没有被皇上重用,汉哀帝迫于百姓舆论压力又让他重新当了大司马。

长子王宇:狗血事件

如果说王获只是嫡次子不用继承家业,就算牺牲了也没关系,那么嫡长子王宇为什么又要被杀?王莽专权时期,王宇不满父亲不准汉平帝与生母相见这个决定,听从老师吴章的话准备将狗血半夜洒在王莽门前,再用迷信的说法劝说王莽改变主意。

王宇把这件重要的事交给小舅子吕宽去做,谁知吕宽办事不利,狗血刚洒出去就被王莽亲眼看见。王莽就把王宇一家全部杀掉,杀鸡儆猴给那些跟王宇一样反对他的人看。

四子王临:暗图弑父

王莽一下杀了正妻两个孩子,正房伤心欲绝眼睛都哭瞎了,王莽就要小儿子王临来陪正房,谁知王临没好好陪母亲,却与母亲身边的侍女原碧勾搭上。本来王临和一个小侍女厮混没什么大不了,问题出就出在父子两的口味一样,王莽也看上了原碧,而且是在王临之前就看上了。

王临早就知道原碧是父亲的女人却还跟父亲抢女人,他心里非常害怕王莽发现,就和原碧商量一起除掉王莽。“纸包不住火”王莽还是知道了王临的丑事,为了掩盖家丑,他把王临等所有知道这些事的人通通杀掉。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王莽却以下杀掉自己3个亲生儿子,正房剩下的最后一个儿子三子王安没死在王莽手下,但经历了这么多家庭变故,精神受到了很大打击最后得病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