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战神,不能死的曹文诏

2020-10-23 16:27:08 作者: 大明战神,不

没有熟读明史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曹文诏这个人,但是高迎祥、李自成、张献忠等人却对这个名字熟的不能再熟,曹文诏活着的时候,他们就是在这个人的名字阴影下战栗的逃避。在被曹文诏逼杀的闲暇时间里,高迎祥等人在苟延残喘时,不是想办法如何去迎战,而是向上天祈祷,希望老天爷能够可怜一下他们,把曹文诏这个天杀的收了去,否则他们和他们的妻儿早晚都要被杀。

也许是他们的祈祷足够诚心,让上天有所感动;也许这位明末“良将第一”的煞神命数到了,他终于死了,死在他曾经经历过的无数次被伏击的战斗中。

很多将领和军队都怕被伏击了,遇到了伏击通常都是全军覆没,就是侥幸突出了包围圈也是元气大伤。曹文诏是个异数,他不怕。

曹文诏是在与满清对战中成长的将领,因为农民军把大明军队打的实在不像样子了,崇祯把他和一千关宁铁骑调入关内,加入到对农民军的围剿。

曹文诏的部队在补充后有了三千多人,面对农民军几十万大军,这点人想扭转战局,在当时的农民军首领王嘉胤眼里根本不够数。因为他不单有三万精锐士卒,还有后来名扬天下的高迎祥、李自成、张献忠这些猛人作为部下。对付只有三千人的明军,一人砍一刀都不够砍。

错误的判断让他的人生很快就有了结局,因为曹文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猛将,他不单单武力值极高,谋略值也绝对在90以上。

面对对方人数上的优势,曹文诏没有直接拿刀砍人,而是带军截断了王嘉胤的粮道,这一下王嘉胤军队人数上的优势反而成为了他的劣势,几万人每天的吃食成了大问题,如今退路被曹文诏给断了,几次冲杀也杀不出去。在被困了很长时间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漏洞冲了出去,曹文诏还在后面没完没了的追杀。

这还不算最可恨的,最可恨的是曹文诏还玩心理战,他把王嘉胤部下给策反了,没有多久王嘉胤的人头就被他的部下带到曹文诏的账下。如此这般,不到半年的时间,农民军最大的一股力量土崩瓦解了。

长时间的战争,让对曹文诏恨之入骨的农民军也学会用计谋打仗了。一次农民军围住了合水城,然后集合了精锐埋伏在隐蔽处,只待曹文诏自投罗网。中了埋伏的曹文诏凛然不惧,单枪匹马在敌人的包围圈里往来驰骋,完全是如入无人之境。明军将士一看老大如此勇敢,个个奋勇争先,包围他们的农民军被明军打的大败,精锐死伤殆尽。

合水之战后,农民军全体晕菜,硬拼打不过,用计也打不过,对付曹文诏,他们现在全无办法。此后曹文诏又左突右杀将陕西境内的农民军基本消灭了,没有被消灭的也都跑到外省去避风头,一时民间盛传“军中有一曹,西贼闻之心胆摇”。

崇祯皇帝对曹文诏大为赞赏,此后凡是有农民军搞不定的地方,他就派曹文诏去剿灭。曹文诏确实也不负君恩,作为一个合格的救火队员,他到一处,农民军就被剿灭一处。但是因为明末的政治腐败,民不聊生,聚众起义的人数不胜数,曹文诏疲惫了。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脚。曹文诏走的夜路多了,终于也遇到鬼了。

农民军虽然害怕曹文诏,不敢和他交战,但是在不断的交战中也发现他的缺点,这就是他喜欢持勇孤军奋战。于是农民军针对曹文诏不怕伏击这个特点,大胆的再次设伏,他们要一举干掉曹文诏,这个他们为之战栗的煞神。

面对农民军的伏击,曹文诏依然是毫无畏惧的冲了进去,一路砍杀,异常威武。但是农民军人数众多,战况进行着十分胶着而又激烈,曹文诏看情况不好准备带军突围,然后再翻身杀进来,没想到此时出了意外。

一个被俘的士兵看到曹文诏孤身一人从身边骑马飞驰,大声喊道:曹将军救我!这一喊不要紧,农民军大喜,他们看到落单的曹文诏,立即召集队伍围住他。曹文诏虽然英勇善战,但是战神也是人,最后因体力不支,拔刀自杀慷慨而死。

不能死的曹文诏战死了,大明朝廷对付农民军的利爪就此砍断,从此以后左良玉、贺人龙等骁将再也不敢轻军突击农民军,没有了锐气的明军就像老虎失去了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