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唯一的战斗熊:抽烟喝酒扛炮弹,还有专属军衔和一张工资卡

2020-10-01 22:39:30 作者: 二战唯一的战

在《红警》这款游戏中,棕熊在经过人的培训后,竟然也能够上战场作战,如果有人告诉你,这可不是玩笑,你会怎么想?在二战战场上,还真有一头唯一的战斗熊,战场上扛炮弹,和士兵抽烟喝酒,还有专属军衔和一张工资卡。

1942年,伊朗北部哈马丹山区,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整个走在山脚下的树林中,想要寻找一些能够吃的野果或者是野菜,然而他很快发现了意外收获,不远处一个小毛球正在滚动,走进一看,竟然是一头年幼的叙利亚棕熊!

不知道是它的母亲抛弃了它,还是自己走失,小男孩将它提回了村庄,用小熊和驻扎在村子里的波兰士兵,交换了一些口粮和罐头。

波兰的军队,怎么会出现在伊朗的村子里?原来二战爆发后,不少波兰士兵被苏联人俘虏,等到了二战中期,他们被释放出来,加入了反法西斯的阵营,而波兰第22炮运连也暂时驻扎在这里,提防可能从非洲登陆的纳粹部队。

只不过,前线的战事十分焦灼,这里连一根德国人的毛都不曾瞧见,军营的生活反而无聊起来。随即波兰大兵就将这只小熊留下,把它当做一个宠物来养。

然而谁也没有养过狗熊的经历,士兵们对待这头小熊的法子,只能是自己有什么吃的,也就丢给他一份。让人感到兴奋的是,无论是水果罐头,还是沙丁鱼,以及杂粮,这头小熊都是来者不拒,而过了几个月,这头小熊已经跟部队里的一些家伙学坏了:士兵教会了它抽烟和喝酒,对此小熊依然十分享受,它尤其喜欢咀嚼当地的烟叶。

随着小熊和士兵们打成一片,它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Wojtek”,意思是快乐的勇士。转眼间,时间过去了两年,过去那头调皮捣蛋的小熊,一转眼,竟然也成为了站立高达1.82米,重480磅(220kg)的庞然大物。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更不用说是战争时期,1944年4月,随着盟军的推进,22炮运连也调离了原有的据点,他们将前往埃及和其余部队汇合,然后乘坐船只到意大利战场作战。Wojtek自然而然的跟随前往。

但是在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遇到了麻烦,因为当地负责运输的军官表示,他的船只不是马戏团,拒绝除了军人身份以外的人或者动物上船。正当大伙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士兵却突然提议:“我们可以给Wojtek申请一个士兵身份啊!”他们还真就这么干了!将报告向上级提交了过去。

让人吃惊的是,波兰最高指挥部竟然很快就通过了这封申请,Wojtek随即有了正式的军衔和工资卡,而它的工资,被用来购买食物,毕竟这个大胃王,一顿就能吃掉3个士兵的饭量。

此外,士兵们还教会了Wojtek如何去搬运沉重而又危险的炮弹,Wojtek十分聪明,这些任务它都能完成的很好。4月14日,激烈的意大利卡西诺山修道院爆发,第22炮运连投入了战斗,他们的标识,正是一头抱着炸弹的棕熊。

最初在这里协同作战的盟军士兵,美国人和英国人看见了这头巨大无比的棕熊,都被吓得半死,然而Wojtek却十分镇定,他能够扛起数十斤的炮弹,而不因为震耳欲聋的炮火而感到惊慌(这在动物中是极为难得的),总是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

等到了1945年战争结束,Wojtek也光荣退伍,此时的它已经成为了明星,盟军将它安排在了爱丁堡动物园。在这里,Wojtek的生活悠闲自在,他一直活到了1963年12月,享年22岁,在同类棕熊当中,Wojtek足够长寿,期间,也有波兰的老战友,专门前去看望它,Wojtek也没忘记,向大伙索要食物,它的一生,成为了一个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