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盘点史上欧洲各国皇室最奇怪的收藏物品

2020-10-03 01:03:01 作者: 大千世界无奇

许多历史悠久的皇室成员从出生时就拥有大量的可支配的财富以及充足的闲暇时间。尽管有些人满足于收藏高昂华丽的珠宝,但也不乏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奇怪收藏品。来看外媒“theranker”近日的整理。

1.查理二世收藏木乃伊身上的灰尘

英国的查理二世收藏了许多古埃及木乃伊,不是出于研究目的,而是收集它们的上面的“灰尘”,并在自己的身上擦拭,相信这样做可以为自己获得一些“古代法老王 ”的神秘能力。他还付钱给掘墓者,争取各种遗体,这样就可以用尸骸头骨制作一种酒精混合物,称为“ 国王的药水 ”。

2.彼得大帝收藏牙齿

人的爱好多种多样,作为国王,权利赋予了他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的幸运。从1682-1725年统治的俄罗斯彼得大帝喜欢业余研究牙齿。他非常喜欢研究别人的牙齿,甚至曾为此拔掉过他人健康的牙齿。

直到今天,他收集的各种臼齿和双尖齿都来源于那些不幸的人们,至今仍保存在他的“好奇之屋”中,其中包括腌制的动物,人体部位和畸形的胎儿。

3.乔治四世收集秀发

英国的乔治四世一直因为他过于奢侈无度的生活遭人诟病。他的征服欲只在女性身上,而不是在战场上,有过几百个情妇。 为了提高自己的收藏数量,他在鼻烟壶中装满了自己情妇的头发。

4.伊丽莎白二世收集动物

从宠爱的柯基犬图片到领域中每一个没有标记的天鹅,现任英国女王始终对毛茸茸的羽毛友人情有独钟。这显然包括 在她的夏季住所巴尔莫勒尔城堡(Balmoral Castle)里有很大数量的蝙蝠群落。据说这位女王喜欢用网追逐,再严格执行捕获和释放操作。

5.英格兰玛丽一世:收集他人的珍宝

英国都铎王朝第4位君主、以及倒数第二位君主,玛丽一世女王喜欢收集各种各样昂贵的小饰品和小玩意。但是,她是通过小偷小摸获得的。她是一个公认的盗贼,她不仅会从当地古董商的架子上随意拿走物品,还会从朋友和熟人家中拿走东西。这位女王生存时代是16世纪,大约与中国明朝相当。

这女王的奴婢意识到主公偷窃倾向,并竭力阻止其君主。但是,她还会设法偷偷带走了一些违禁品,后来被追究罪名,不得不退还财产,称这是个“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