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究竟会不会武功?你看看一次近身格斗,可能比关羽张飞还猛

2020-10-06 15:28:02 作者: 秦始皇究竟会

秦始皇作为统治者,很少人关注他的武艺如何,作为皇帝,人们更关注他的功绩。在历史上,秦始皇的功绩却是无人能力,他统一了六国之后,自称皇帝,从他开始后世都沿用皇帝这个称号。秦始皇最主要的功绩是奠定了大一统的局面,此后历朝历代都十分提倡统一,这样一来人们之间的凝聚力就大大加强了。秦始皇的这种统一思想深入人心,正是因为这种思想,中华儿女更加团结,中华文明得以延续。但是谈起秦始皇,大家的印象大都停留在统治者这一层面,其实根据历史记载秦始皇的武功很高,甚至比张飞和关羽都要强。

在荆轲刺秦的典故中,荆轲最后被嬴政给制服了,这次刺杀事件,几乎是两人近身肉搏。秦始皇为什么最终能把荆轲砍伤,失去战斗力呢?书中记载,荆轲是受到燕太子丹的委托,这次刺杀秦王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作为刺客,荆轲绝对是高手,不然根本完不成这样的任务。书中记载了荆轲刺杀败露之后,两人在朝堂之上的状态,秦王虽然穿着十分正式的衣服,环绕着柱子躲避荆轲的刺杀,在朝阳之上,荆轲居然追不上秦王。要知道秦王的穿着根本不方便逃跑,荆轲应该很容易就追上秦王。

在两人较量中,荆轲抓住嬴政的手臂想要刺,可是嬴政一扯,袖子都烂了,可见他的力气很大,荆轲并没有刺中秦王。相反秦王嬴政此时拔出剑,在荆轲身上砍了好几次,最后荆轲完全没有战斗力,只好束手就擒。在这次刺杀事件中,可以看出来秦王的武功不俗,尤其是跟刺客肉搏的过程中,可见嬴政身手十分敏捷。荆轲作为一名刺客,肯定是一位武功高强之人,可是在秦王面前最终败下阵来。如果当年荆轲刺杀秦王成功了,历史也会被改写,不过历史本来就没有假设,只能顺应其发展。

在近身肉搏中,嬴政的武功可圈可点,和嬴政相比,关羽和张飞似乎逊色了一些。在三国中,关羽和张飞是数一数二的英雄人物,可是在一些近身肉搏的打斗中,两人的实力似乎没有嬴政强大。关羽虽然打了很多次胜仗,但是也受过好几次伤,而且这些几次受伤也都是在近身肉搏中所受。关羽受过两次十分严重的箭伤,一次中了额头,一次中了手臂。额头的位置不用多说,要是再深入的话,直接致人死亡。而手臂距离心脏的位置比较近,在战斗中,只要偏离一点就有可能刺中心脏。其中额头中箭要说到关羽和庞德的交战,两人在交战的过程,关羽躲闪不及,最后额头中箭。

其实在战争中,尤其是两人单独的对决过程中,并不容易中箭的,毕竟射箭需要一系列的动作,在此之前都可以躲闪的,所以这次中箭很可能是关羽疏忽了。其次,关羽青龙偃月刀也具有优势,尤其是在近身作战中,长刀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中了庞德的箭,有点说不过去。而荆轲在刺杀秦王没有得逞的时候,将刀朝着秦王飞了过去,而秦王最后躲闪成功,并没有被飞刀刺中。而荆轲是受过专门训练的,自然武功不会太差,所以秦王躲避了荆轲的飞刀确实不容易,也说明嬴政武功高强。

在近身肉搏中,张飞的表现似乎差强人意,而这次失败直接让张飞丢了性命。张飞生性暴躁,尤其是对自己的下属,不是打就是骂,长时间打骂之后,下属们心中早就积攒了很多的怨气,都在找机会杀了张飞。张飞十分贪杯,尤其是没有管束之后更是肆意妄为,经常喝得烂醉,有一次醉酒之后,下属们觉得机会来了,就准备趁着张飞还在睡梦中,取了他的性命。两位将士来到了张飞的屋内,看到沉睡的张飞丝毫没有防备,于是就用绳子捆住张飞。后来其他士兵也赶来,最后杀死了张飞。在这次近身肉搏中,张飞完全是被动的,丝毫没有反抗的余地。一身本事的张飞居然被几个士兵所杀,似乎说不过去。

通过这样的对比,可见嬴政也具有一身好武艺,虽然这样的对比并不是很科学,但是嬴政能够躲避荆轲的暗害已经十分不易了。很多人觉得嬴政之所以能够躲避一位刺客的追杀,和两人的心理状态有关。荆轲刺杀败露之后,其实内心是很紧张的,而嬴政面临着生死考验,所以会拼尽全力来避免荆轲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