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山西第一美人,是山西王阎锡山的“女儿”,最终下场如何?

2020-10-06 15:29:34 作者: 她是山西第一

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皆因缘分的起灭而悉数燃起,在历朝历代文学戏剧作品熏染下,世人之缘分离不开女性身影,比如虞姬之于项王、文君之于相如、甄宓之于曹植等,每个缘分的背后无不是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淡然岁月。

在山西定襄县河边村,阎锡山故居已经建成了民俗博物馆,1887年阎锡山就诞生在这里。阎家是当地经商户,父亲给儿子最初起名叫万喜,后来阎锡山子承父业经商失败后,很偶然地准备投考山西武备学堂。

阎锡山这一生当中娶了两位夫人,不过在民间有这样的传说,他最喜欢的并不是这两个夫人,而是五姑娘,她比阎锡山小了27岁,两人的关系是堂兄妹。因为非常的聪明,阎锡山一直跟别人说这是自己的''干女儿''。

阎慧卿小名叫五姑娘、五妹子,阎锡山亲切地称她五鲜子,而她整整小了阎锡山27岁。这样悬殊的年龄差,自然也遭到了外人的猜忌和非议,不过他俩仍以“父女”相称。尽管没有读过多少书,文化层次不高,阎慧卿却被誉为山西第一美人、山西宋美龄。

阎惠卿自身长得十分的漂亮,身材高挑,五官立体,加之气质出众,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临行之前,阎锡山对阎惠卿说,一定要让他等着自己,自己一定会在忙完之后来接她。阎慧卿独自一人在山西苦苦的等待,后来他却发现阎锡山是骗了自己的,她便变得十分的郁闷、苦恼,自己心灰意冷的服毒自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