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灭亡后,关羽全家被杀,张飞为何没事?老婆很厉害

2020-11-04 12:20:06 作者: 蜀汉灭亡后,

《三国演义》中最著名的桥段便是桃园三结义,里面的刘备,关羽,张飞三人在桃园中结为兄弟,也是因此,刘备能在与曹操,孙权的争夺中取得三分之一的天下,建立蜀国。因为关羽大意失荆州,所以最后落得全家被杀的下场,可是同样作为兄弟的张飞为何能平安无事呢?原来张飞虽然看着没有张飞稳重聪明,可是张飞的老婆却不是一般人。

当年关羽水淹七军,俘获大将于禁的同时还俘获了另一位大将庞德。庞德本来隶属西凉军团,但曹操平定西凉后庞德投靠曹操,因为勇武被派往前线跟随于禁进攻关羽。但随着兵败被俘,关羽怜惜他的才华,对他进行劝降。庞德因为曹操对他有恩,自己对曹操也很忠诚。不但不投降关羽反而还破口大骂,关羽只好斩了庞德。但庞德在魏国还是有家人,他的儿子庞会跟随邓艾钟会伐蜀,随着成都攻破蜀国灭亡。庞会为了报杀父之仇便把关羽一家人都杀了。

据《三国志》载:公元200年,夏侯渊的侄女在出外背柴回家时,被张飞给抢走了。当得知是夏侯渊的侄女后,张飞便娶她为妻。后来在夏侯渊被黄忠斩于定军山后,还是张飞的老婆埋葬的夏侯渊。在司马懿掌控曹魏大权后,夏侯渊的儿子夏侯霸投奔蜀汉而来,刘禅当即就认了亲,表示我刘禅跟你夏侯霸是一家人,你到了蜀汉就算到家了,随后封夏侯霸为车骑将军!

可想而知,张飞的老婆是这等身份,在邓艾破蜀后,谁敢没事找张飞的麻烦?当时虽是司马昭掌控曹魏大权,但还是曹魏的国号,张飞家跟曹魏家是亲戚!

公元219年,夏侯霸在定军山去世,夏侯氏就请求安葬他,由此可见夏侯氏是一位有勇有谋的女子,并且夏侯氏的侄孙女是琅琊王司马觐的妻子,所生儿子是晋元帝,有着这样一层关系,张飞自然是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