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最牛”私宅,没出过皇帝却称皇城,历史背景雄厚

2020-11-05 20:34:43 作者: 山西“最牛”

我国历史上的朝代众多,从古至今遗留来的皇宫遗址虽然有很大一部分被烧毁,但是也是有很大一部分保留了下来,最出名的就是紫禁城了,如今每天都有无数的人前去参观,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影视作品的影响,人们对于这些古代皇帝所居住的地方充满了好奇,而在山西又一座建筑,它并不是历朝的那位皇帝的皇宫,却被称作是“皇城”,不过论豪华程度也可以说得上是一座皇城了。

去过山西的人都知道山西有许多古建筑,西晋北留镇有一支很大的建筑群,该建筑群是明清时期城郭式官房建筑群,名字叫皇城相府,由内省,外省,紫云英等部分组成,御前楼金灿然的中道庄庄严庄严,两州巨元的莲花,下山楼的庄严危险,章炳栋打扮奇特,被誉为“中国北方第一个文化巨匠”。

号称皇城,实际皇帝未尝居处,皇城相府得名于明朝一位宰相,皇城商府也因此得名,他就是林晶京的伯父陈昌彦(62岁),这是为躲避崇祯6年期间的战乱而建造的,因此非常坚固,现在爬上墙边的通风台,就能看到整个皇城。

皇城相府能有现在的风光陈廷敬和陈昌言这对伯侄是功不可没,但是并不是全是他们的功劳,并不仅仅体现在他们的子孙中也有很多人才或被“焚毁”的举人进士身上,还有锦衣还乡后的皇城修筑而成的现在的面貌,宫城上部建筑群在内城外两处,可分为16个庭院和640个住宅,尽情欣赏。

一个人的旅行,反而会更贴近自己的内心,真正的停下来,享受自我的体验时刻,也许浮光掠影,走马观花之外,这才是深入体验,探索自我的最佳时间,纵然走过那么多城市,对于未知的风景,还是好奇。继续期待我的下一个旅行,拿起背包,感受不同地域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看完这篇文章,你学到了什么呢?评论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