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秦老帅爷孙三人将随池铁城离江,廖杰被控制成准炮灰

2020-11-05 20:32:51 作者: 《瞄准》:秦

《瞄准》这部剧我们已经聊了很多集了,今天我们继续分享第38集、第39集及最新预告。

廖杰因为在衡州一战中有功,钱参谋一行人特为其举办升官授勋仪式,任命其为第十兵团司令,两星中将,授予勋章。仪式完毕,廖杰大声宣布部队将于当夜南撤,而钱参谋则拿出上级手令,要求第十兵团继续坚守衡州。

钱参谋的那张嘴真的是厉害,这在之前就有所展现,对付廖杰这样的直肠子军人,更是很有一套,一番软磨硬泡下来,廖杰不得不服从命令,和之前的驻守部队换防,正式驻守衡州,成为准炮灰。

为什么说他是准炮灰,因为解放军三十余万军队将合围衡州城,无论是兵力、武器装备等都强过第十兵团数倍,廖杰继续驻守衡州,无异于是以卵击石,致自己于死地。

其实廖杰的行事作风和秦老帅很像,总是很执拗,总是把握不住最好的时机,总是无法选择最好的路,直到损失惨重才后知后觉。

秦老帅发给廖杰的密电竟在廖杰眼皮底下被钱参谋截获,也不知道当时廖杰有没有看到电报的内容。钱参谋随后与上级沆瀣一气,要求池铁城24小时内必须肃清松江的一切障碍,确保前线战局万无一失。于是,池铁城开始下一盘大棋。

池铁城将计就计,一边假装同意苏文谦的要求放弃任务和紫舒小雪团聚,一边安排属下秘密布置任务。他们安排了船只和人员,表面上是为了带紫舒小雪离开松江这个是非之地,实则是想连秦老帅一起带走牢牢控制在手里为其所用。

而苏文谦竟再一次天真的以为池铁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熬了一夜给小雪做了个大风筝还精心布置了一个充满气球的浪漫房间,让池铁城和紫舒小雪成功相认团聚。

其实,朝夕相处的三年来,苏文谦早已把小雪当作自己的亲生骨肉,小雪也早已习惯了有苏爸爸的生活。苏文谦能够把小雪回的每一封信的每一个字倒背如流,小雪也能够把苏文谦给的每一封信的每一个字倒背如流,三年,足以建立深厚的难以割舍的感情。

苏文谦以为把苦等了十年的紫舒小雪完整的交给池铁城是最好的最正确的选择,他却没有意识到像池铁城这样一个丧心病狂的杀手怎么可能会因为突然出现的妻女而放弃原来的任务,老爹也一再提醒他,不要老是为别人着想,应该为自己好好的活一次了,可他还是忍痛割爱了。

我们来大胆猜测一下池铁城这次的如意算盘吧,他是想不仅把紫舒小雪带走牢牢拥有,还要把秦老帅带走,以紫舒小雪为威胁通过秦老帅完全控制廖杰,从而为所谓的嫡系部队腾出宝贵时间撤退。如此说来,紫舒小雪在池铁城眼里只是完成任务的一种工具,苏文谦在他眼里也是一个又好骗又老实的活体工具。

当然,最终的结局肯定是苏文谦和公安胜利,只是在这之前会有很多个一波三折而已,最后希望苏文谦和秦老帅都能早点醒悟,看破时局,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也希望胜利后苏文谦能够拥有自己的幸福,和欧阳湘灵终成眷属,一起抚养小雪长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