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抗日,他竟然吃树皮,吃衣服的棉花!

2020-11-08 08:13:57 作者: 为了抗日,他

已经整整七天了。杨靖宇如鬼魅一般,每次现身后又突然消失,随之消失的还有几个日本人的生命。

日本的军官很是疑惑,?白雪皑皑,寒风凛冽,这片山坡上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而杨靖宇一个人,没有食物的补给,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又一个夜幕降临,杨靖宇如同一只狼王一样,潜伏在日军帐篷不远处的枯树后面,他在等待,等待着消灭日军的时机。太阳刚刚升起,正是日军熟睡的时候,一声枪响,带走了一个睡梦中的日军,日军如同丧家之犬,慌乱中拿起武器,喵向四周,然后快速的朝着枪声的来源地冲去。

杨靖宇在前面跑,日本人在后面追。

腿中枪了,杨靖宇一瘸一拐向前走。

后背中枪了,杨靖宇匍匐前进。

终于,杨靖宇停了下来。

他不怕死,怕的是再也不能保家卫国。

他不怕死,怕的是不能多杀几个侵略者。

杨靖宇微笑的看着眼前的叛徒张奚若和日本人,抬头望了望天空,眼神中迸发出对胜利的渴望和希望。

叛徒张奚若随即扣动扳机,杨靖宇倒在一棵大树前的雪地上牺牲。抗日英雄杨靖宇,享年35岁。

这时候,一个日本军官下达了一个惨绝人寰的命令,他决定解剖杨靖宇的尸体,因为他想知道杨靖宇考什么来维持生命。

当杨靖宇被解剖后,杨靖宇的胃里,竟然充满了未消化树皮,棉花。原来,支撑杨靖宇无休止战斗的,不是食物,而是那股炎黄子孙特有的意志力,是那种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

杨靖宇,1905年2月(具体日期存在三种说法:2月13日[4]、16日[5]、26日[6])出生于确山县李湾村(今属驻马店市驿城区)一个农民家庭。幼年丧父,家境贫寒,由母亲含辛茹苦照料长大。

1923年,18岁考入河南省立开封纺染工业学校。在校期间,他秘密参加革命活动,之后受党组织派遣,回到确山从事农民运动。

1925年,杨靖宇积极投入“五卅”反帝爱国运动。

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28年后,在河南、东北等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曾5次被捕入狱,屡受酷刑,坚贞不屈。

1937年,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兼政委,基本队伍有六千余人,分布南满一带开展抗日斗争。卢沟桥事变后,杨靖宇发动西征,经常出击日军,支援关内的斗争。

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濛江三道崴子壮烈牺牲,时年35岁。

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他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为全民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他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概,更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不朽的丰碑。